三观重塑中(3)

嘛,日常就是从一点一点的小事中崩坏的,佐助估计还得过几章才能察觉到不对ww



鉴于现任火影的战斗力,火影办公楼并没有配备晚上的安保人员(其他普通员工早已下班回家了),佐助和小樱没用几分钟就赶到了办公室门口。佐助刚准备推门就听见了鸣人的怒吼:“不要进来!”

然而除了合作战斗的时候,佐助基本就没听过鸣人的话。但是他稍稍犹豫了一下,还是用右手捂住了身后小樱的眼睛,然后用脚踢开了门。

血腥味、肉块、烧焦的文件、红色、破损的器官。

鸣人面无表情地站在房间中央,左手不断有鲜血低落。

“……佐助,没有关系,我好歹是个医疗忍者。”小樱拍了拍佐助的手背,“我得去看看鸣人怎么样。”

佐助无言地放开了小樱,昔日那个看见同伴受伤还会脸色惨白的女孩子如今只是十分淡定地从那些看不出原样的肢体上踏过去,使用忍术治疗鸣人的伤口。

“辛苦你啦小樱。”鸣人咧嘴笑了一下,然后将视线投向了佐助,“都说了让你不要进来。”

“我凭什么要听你的话。”佐助不假思索地顶了回去,尽管压在他心头的话并不是这句,可是对他来说,坦率地对某人表示关心实在是太过遥远的回忆了。

“喂喂这可是难得的体贴啊我说,难道你不该感动——嘶,小樱你下手轻点啊!”

小樱一脸冷漠地拉紧了手上的绷带:“我告诉过你的吧?不管什么理由,只要再受伤就会直接把你揍到住院,省得你再去到处惹祸。这次看来佐助回来的份上就放过你,另外,叫你肚子里的狐狸多用用心,这种程度的伤往常早就好了。”

“九喇嘛也是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嘛。”鸣人晃动一下胳膊,“谢啦,小樱。”

确认鸣人没有大碍后,佐助总算放下心来,开始专注别的问题:“你到底是怎么搞成这个样子的?”

鸣人沉默了一会儿,抬起手挠了挠脸颊——佐助对这个意味着心虚的动作再熟悉不过了——然后以一种刻意沉重的语气说:“刚刚来了一个在体内埋了引爆符的流亡叛忍闯进来,保护我的暗部和他同归于尽了。”

“哈?”

一瞬间佐助以为自己忍不住把内心的疑惑说出来了。

小樱皱着眉头,随手拎起了一只像是手的东西:“你这说法骗骗那些脑残还可以反正他们就觉得你是个傻瓜,你会大意到被一个闯进来的叛忍炸到?而且这些残骸的数量顶多拼出一个人,哪来的同归于尽?!”

“嘘——”鸣人讨饶般地做了个安静的手势,可怜巴巴地看着小樱,“是不是就看你啦伟大的春野小姐,你和鹿丸肯定不会忍心看到那些家伙找到借口的对不对?”

长长地叹了口气,小樱无奈地扶住额头,妥协道:“我明白了,估计再过一会儿就会有人来了,你先和佐助回去休息一下吧。”

“但——”

“没有但是,你要想我给你打掩护就给我去睡觉,佐助难得回来一次你却在工作,像什么话!”

看着鸣人小声地嘀咕什么然后又被小樱举起来的拳头吓到的景象,佐助心里有点空落落的感觉: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无法再插入这两个人的对话里去了。比如现在,在小樱挥手致意后,他只能无言地率先转身离开这个刺鼻的地方。

路上,鸣人跟在他的身后,脚步忽快忽慢,距离忽远忽近,佐助被这乱七八糟的脚步声弄得心烦,便直接停下来准备告诉那个总是在奇怪地方纠结的家伙想要并肩走就赶紧多跨几步不想的话就从别的路走。

可是看见鸣人那双瞪大了的狗狗眼,佐助张了张嘴唇,最后只是平淡地说了句:“你的纱布有血透出来了。”

闻言鸣人看向了自己的左臂,那里原本洁白的纱布不知何时被染成了玫红色。他耸了耸肩,用脏兮兮的御神袍盖住了胳膊:“不用管它也没问题。话说你要不要去吃拉面啊我说?一出来就感觉肚子饿了。”

佐助没说什么,只是换了个方向,鸣人快跑了两步走在了佐助身侧。


评论(27)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