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重塑中(2)

依旧没啥实质性进展,顶多算缕了下时间线,今晚争取二更!到时候就有狗血了www这篇里总算有点机会用上我的专业知识了23333



离开火影的办公室后,佐助一时间不知道该去哪里:宇智波的大宅早就在战争里毁了,现在那上面建了个给无家可归之人租住的临时公寓。往常回到村子里,鸣人总是咋咋呼呼地让佐助去他家住,佐助也就不情不愿地去了。

如今一看,佐助发现自己居然混得还不如那两个看上去惨兮兮的长辈,至少那两人都有可以被称为家的归处,也都有人在等着他们。

就在他思考如今木叶的旅店不知道涨没涨价的时候,他遇见了一个熟人。蓄了披肩发的小樱戴着眼镜兴冲冲地跑了过来,脑海中瞬间有某些可怕联想的佐助立刻绷紧了肌肉进入了备战状态,好在小樱很及时地刹住了车,大力地拍了拍佐助的肩膀,颇为激动地说:“我还以为你今年不会回来了呢!”

……自从经过了四战之后,佐助就再也没有见过十二岁那个至少表面充满了少女心的小樱。如今木叶医院实际上的一把手的身份和β的性别越让她来越受到女性的欢迎,甚至在别的国家也有了粉丝,佐助也不知道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顺便路过一下。”

“你这样说很伤人啊,”小樱故意鼓起腮帮子,很快又因为绷不住而露出了笑容,“准备去哪儿啊?鸣人没跟着你?”

“……他在工作。”

“这小子最近几个月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简直是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以前他还吃泡面现在干脆会连饭都忘了吃也不知道在拼个什么劲简直像是要把以后三年的活都一起干完一样……”小樱一边啃咬着大拇指指甲一边碎碎念,“我还以为佐助你能让他稍微放松一点呢。”

对此佐助只能保持沉默,他很想说自己也是那么觉得的。他每次回村子最大的期待就是看见鸣人瞬间亮起来的那张脸,这算是他一个有点难以启齿的小爱好,为此,村民的冷眼也是可以忍受的。仅仅是过了半年,周围所有人都大变样,如此看来除了头发长度没什么变化的小樱真是让人感到安心与信赖。

“那你准备去哪儿住?总不至于刚回来就要走吧?”

无法说出自己无处可去的佐助只能惯例地保持沉默,好在小樱也习惯了他这个样子,继续说了下去:“要不你还是住鸣人家吧?我们都知道他家备用钥匙放在哪儿的,也亏得他这么多年都没把那盆草养死。他现在就跟住在办公室里一样。”

佐助点点头,跟着小樱来到了那间非常熟悉的屋子。和以前不同的是,这间屋子不再杂乱,却也没有了人气,被炉上甚至有了一层薄薄的灰尘。

小樱见他放下了行李后就准备告辞了,佐助犹豫了一下,还是叫住了她:“樱,带土和斑……是怎么回事?”

“这个就很有意思啦!”小樱立刻两眼放光地跪坐在榻榻米上并示意佐助也坐下来,“斑醒来的时候那些高层都特别惊慌,我和鸣人就一起去查看情况。鸣人要给他下封印术的时候斑还不肯,然后鸣人就说不这么做的话连初代也没办法保住你了。虽然斑的眼睛已经没了,但是他的身体也挺有研究价值的,比起被死了作为实验体研究还是活着被软禁,即使是斑爷知道该选择哪个。斑这个人很有意思,他不吝啬于牺牲自己的性命去达成目标,却也绝不会轻易放弃性命。然后我就给他做了检查——那群人哪连忍者之神都不信任——身体还是没法凝聚查克拉,体力也差,但是比起刚复活那会儿好多了,真想等以后有时间了去问问初代是怎么做到的。再过一个星期我去例行检查的时候,斑的精神好多了,而且还被标记了啧啧啧。”

这是佐助第一次意识到八卦的女人能比鸣人还能说,而且小樱最后意犹未尽的咂嘴更让他意识到了女人真的是谁都敢八卦。

“那带土呢?”

“他那边的事我不是很清楚。大概两个月前吧,卡卡西老师因为上个任务比较累的原因请假出去散心,我和鸣人都挺开心的:心累的人就该多休息休息。结果老师刚走不久带土就跟上去了,鸣人很无语地说随他去吧,卡卡西老师会看好他的。结果还没到一天吧,带土身上那个术式就起反应了,我和鸣人都明白可能是卡卡西老师出什么事了。鸣人本来准备第二天再去的,结果不知为何忽然早上就走了。虽然奇怪但是我和鹿丸挺开心的,鸣人也该跟老师一样去放松放松,反正和平时期的文书工作基本就是那些车轱辘话。过了一个星期,他们三个人回来了,卡卡西老师被标记了,鸣人跟高层说了一下之后就让带土从牢房里搬出去了,现在带土就每天帮老师打扫卫生、做饭、遛狗、洗衣服等等等等。”

“他们倒是过得舒服。”佐助哼了一声,“那鸣人又是怎么回事?以前鹿丸把他按在办公桌上他都不肯看文件。”

“我也很迷哎……你上一次走掉不久吧,鸣人去见了一次初代,然后回来就变成工作狂了。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他和初代的关系变得不错了,每周都要去那边三次,一去就一下午,也不知道年龄差这么多的两个人有什么可聊的。”小樱明显对鸣人冷落了他们不满,撅起了嘴,“而且每次回来鸣人脸色都很差,心情也不是很好,真不知道他去干嘛了。”

初代?据他所知,初代本人应该也不是那种特别喜欢文书工作的,没道理会去劝鸣人工作吧?而且这么高的频率,斑居然没意见吗?

就在佐助考虑隐瞒气息跟过去的可能性时,突然响起的爆炸声瞬间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声音的方向是火影办公室。

几乎是没有犹豫的,他和小樱一起冲了出去。尽管他们都知道如今能伤害到鸣人的事情少之又少,但担心对方也算是一种本能了,尤其是对于佐助来说。


评论(12)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