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姻缘劫(03)

谢谢大家的关心,米英我还是接近日更的www偶尔来这里更一更别圈的文w




康纳脸上紧绷的神情在看见那个黑色短发的女人后终于放松了一些:“爱波小姐。”

“嗯……现在的话,下午好啊康纳!这次真是累死我了,那些商人越来越过分了,他们真以为自己卖的是金豆子吗?!”被称为爱波的女性把一个大麻袋放在地上,揉着肩膀甩了甩胳膊,“现在怎么办?也不能让他们一直在这里吧,咖啡店的客人们可不喜欢奇装异服。”

“……我会想办法的。”

“喂喂,你这样艾玛又会以为我欺负你了。我又不是要赶他们走,正好天涯旅社前几天有两个学生毕业搬走了,你让他们搬过去好了,反正最近那儿也没什么新客源。”

“非常感——”

“好啦这句话我已经听腻了,到此打住!”

亚诺看着眼前两个人的互动,法国人的浪漫天性让他忍不住猜测起这两个人的关系:也许是像他和伊丽丝一般的开始,却绝不会沦落到和他们俩一样的结局。

即使来到了一个和之前似乎完全不同的世界,他的心似乎永远都被伊丽丝占得毫无空隙。

还没来得及进一步伤感,那个印第安男人就走到他们面前,没什么表情地说:“如果想住得好一点的话就跟我走。”

这个男人……讲话还真是一点艺术都没有,却又总是能一下子戳中别人的需求。

他和戴斯蒙自然是一点意见都没有,这个世界的他们现在就像是浮萍,面前好不容易出现个至少看上去对他们没什么恶意的人,自然不能轻易放走。至于另外几位大师似乎因为之前的打击至今还没能回过神来,亚诺也就当他们默认了。

万幸的是,这座据说是威尼斯的城市虽然有许许多多高到可怕的大楼和时不时飞过的火车(?)以及不明物体,路上的行人却少得可怜,只有一些被康纳称为机器人的奇怪金属块。这倒是为他们减少了不少麻烦:四个穿着与这里格格不入的衣服的人跟着一个高大的印第安人总归不是一种常见的场景。

那位黑发女性提到的天涯旅社坐落在一条散发着奇怪味道的小河后面,相比于周围锃亮的建筑物,它看上去十分老旧,到让亚诺生出了几分亲切感:他们一样都是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进入到二楼后,康纳指着“关于房间分配——”

“我要和爱德华一间!”戴斯蒙立刻说。

亚诺挑起了眉毛,戴斯蒙无奈地笑了笑:“我觉得……跟单方面太过熟悉的人住在一起有点尴尬。”

想想之前对方说过的那台不可思议的机器——一路走过来亚诺已经淡定地接受了之前的天方夜谭——亚诺读懂了对方的潜台词:我可不想一看见室友就想起他有过几个女人和他的死相。

“那我……就和阿泰尔一间好了。”艾吉奥没什么精神地说,“好歹我见过他的骨架……”

亚诺下意识地吞了下口水。

“那么,”康纳看着那几人挨个进屋之后,把脸转向了亚诺,脸上的表情又一次崩得紧紧的,“你怎么办?只有两件空房。”

“呃……我睡外面那张沙发也可以的。”

康纳的眉头皱得更紧了:“没有必要。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跟我住一间。”

这倒是大大出乎了亚诺的意料:之前他就注意到了,康纳在大部分时间虽然表情称不上亲切,却也挺自然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面对亚诺的时候就总是绷着一张脸。亚诺自问没做过什么惹人厌的事情——反正来到这个世界后还没时间做——所以只能安慰自己是对方嫉妒自己长得太过英俊和与生俱来的优雅。

可是眼下对方的行为却和表情完全相反,看来这个世界不光是东西很让人费解,就连人也一样。不过送上来的好事哪有拒绝的道理,亚诺也就爽快地点点头:他深知自己现在恐怕没有搬出去住的能力,不管是政治上还是经济上。

“只要你不介意。”

“我不会介意。”康纳似乎还想说什么最后却只是转身闷头走路。

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亚诺努力地回忆戴斯蒙之前透露的信息,可惜戴斯蒙那时候似乎不愿意多谈康纳当年的过去。说起来,按戴斯蒙的说法,亚诺应该和当时的康纳处于同一个时代,虽说隔了一个大洋,但是以当时的航海技术,也不是见不着面。说起来好像兄弟会里有人说过北美那边有一位声望很高的导师——

在他想东想西的时候,康纳已经走到一个大一些的房间里,把原本靠在墙上的木床直接用左手拖了下来。亚诺忍不住咂了咂舌:从那张床落地的声音来看,这重量想必非常可观。

“我一般都会睡在咖啡店里,所以你在这里不需要顾虑太多。只要没有新的租客,你们就可以一直住在这里。“

“……你到底要这么帮我们?”亚诺忍不住问了出来,对方的好意已经超越了普通的善良了,感激固然是有的,可此刻怀疑却占据了上风。

康纳几次张口,又几次闭上,像是一只被扔上岸的鱼。最后他只是右手紧紧地抓着左手,别开了视线:“如果你对此感到不快的话,可以在我帮你们物色好工作后搬走。”

语毕,他就准备离开,却又在即将出门的时候停住了,头也不回地说:“我见过一个叫伊丽丝的女孩子,她就在离咖啡店不远的那家艺术大学里。”

之后,也不管这句话在亚诺心里掀起了多大的风浪就迅速离开了。至于亚诺,则完全被“伊丽丝”这个名字带来的喜悦和冲击搞昏了脑袋,全然忽略了其中诡异的地方:即使在咖啡店里和戴斯蒙交流的时候,他也没有提到任何有关伊丽丝的词句。


评论(4)
热度(22)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