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杯无处不在(1)

摸鱼,有缘就更新。

因为动画和小说都是两年前看的了,所以一些细节肯定有问题,大家就当作是别的世界线的吧。以及有用到游戏《灵魂献祭》的设定w


在遥远的曾经,远到她还能被称为少女的时候,她也不过是无数普通人中的一员而已。不过,也许还是有点细微的差别,那就是她的内心除了国家什么都装不下。尽管无能为力,尽管不被周围人理解,但是她的心被国家的命运牵动着。

而在举起石中剑的那一刻,她的一切都变了。获得了能够拯救心爱国家的力量,与此同时,她失去了普通少女这个身份,从今往后,她将作为王、作为维持这个国家运转的机器活下去。

这样没什么不好。她这样想。只要能守护心爱的国家,无论要自己付出多少牺牲都不要紧。

可惜的是,王没有注意到自己在失去普通人身份的同时也是去了同理心这种东西,毕竟作为零件如果感情太过丰富想必也会让周围的人十分困扰吧。

因为无法理解他人心情,她不知道她的妻子为何总是用那种哀伤的眼神看着她,也不知道最忠诚的骑士为何总是对她欲言又止。直到那位原本品性高洁的骑士留下“王不懂人心”的评价,她依旧无法理解。

所以在遇见那位女性的时候,她以为她们是同类。最初,她只是惊叹于对方的美丽与气质——那是以人类的审美制作出的完美造物,大概很少有人能不醉心于这种美丽吧。但是这种欣赏也就止于此,就像在路途中看见的花朵,虽然会惊叹却并不会为此驻足。

直到女性告诉她:身为人造人的她无法理解丈夫的愿望,但是即便如此她也会继续支持对方,这样可以稍微减轻丈夫的负罪感。

那一瞬间,她以为女性和自己是同一类人。可没过多久,她就明白了两人本质上的不同:那位女性这么做只是因为爱,那是一种远高于同理心的一种情感,所以那个身为她御主的男人并没有流露出如同她的妻子一般悲伤的眼神。

这是她第一次见识到所谓爱究竟能激发出怎样的力量,明明是不擅长战斗的人偶,却为了这份感情上了战场去面对那些绝对算不上友善的敌人。

所以在抱着那具过于轻盈的身体时,她第一次生出了想要保护这个人的心情:不是为了责任,而仅仅是不忍心看着对方就这样凋零在这里。

也许我直到最后也无法和御主互相理解,也许我直到最后还是为自己的王之道感到迷茫,也许我不得不再一次面对失望的结局,但至少我可以让你活到最后,这是我眼下能做到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然而,就连这微小的心愿她都没能实现。

看见圣杯的时候,那些信息如潮水般涌入了她的大脑:原来那位女性就是圣杯的容器,她对圣杯的渴望只会一步步地将对方推入深渊。她以为自己是在为决心守护的公主而战,实际上却只是在杀死对方而已。

那位到最后已经无法行动却依旧温柔笑着的女性明知道自己会变成这个样子,却还是鼓励她勇敢地去战斗,却还是支持着丈夫的理想。

身为人造的圣杯容器,对方却比自己更想一个普通人。

“爱丽丝……菲尔。”

她忍不住轻唤对方的名字,即使知道再也听不见对方带着欢快意味的回应。

可是噩梦并没有就此停止,命运从不会甘心于只这样玩弄人类。

听着御主以两道令咒发出的“破坏圣杯”的命令,她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抗拒:那是爱丽丝菲尔啊,那是爱丽丝菲尔啊,那可是爱丽丝菲尔啊!

紧紧地咬着牙,她感到了嘴里苦涩的铁锈味。周围的火焰熊熊燃烧,虽然不合时宜,她已经被泪水模糊的双眼前却仿佛看见了那个在海边光着脚跳跃的女性,啊啊,那大概是对方第一次笑得那么开心吧,正如同这火焰一般,带着耀眼的活力和灼人的温度。

手中的剑最终还是不受控制地挥了下去,不忍心去面对这位可悲女性最后结局的她闭上了眼睛,爆风吹走了眼角溢出的泪水。

直到最后一刻,她终于可以理解御主了,可是却始终无法原谅那个男人,但她也知道男人会受到世界上最可怕的惩罚:带着对妻子和女儿的思念孤单地活下去。

最后的最后,就如同她没有办法挽救国家一样,她也没能去拯救那个花一般的女性。

爱丽丝菲尔。

她茫然地看着周围的空间,明白再过不久自己的记忆就会被消除。

爱丽丝菲尔。

忍不住在这不多的时间里默念着对方的名字,她握了握拳,那双柔弱无力却又分外温暖的手的触感似乎还残留着。

爱丽丝菲尔。

她抬头望着天,血红色的天空跟以往一样凝固着。

爱丽——

记忆至此戛然而止,她的心中涌起一股丧失感,却完全不明白这种阔别许久的感情从何而来。心中的苦闷逐渐增加,再也无法忍耐的她如同孩童一般嚎啕大哭。

没有关系,这里只有她一个人。

不会再有关系了,因为这里只剩下她一个人。

一个人等待着、等待着,等待着下一位能带领她实现愿望的御主。

 

 

Saber猛地睁开了双眼,她伸手按住胸口,觉得刚刚似乎做了一个让人难过却又怀念的梦。可惜眼下的情况让她没有精力去管这个来得有些莫名的梦,因为在五个小时前她的御主抛弃了她。

理由简单得让她气到想笑:我本来只是召唤玩玩,谁知道真出来了啊!拜托,我可不想参加这种随时出人命的战争,愿望什么的不靠圣杯我也没问题好吗?

当然无法接受的Saber想跟过去,却被御主直接以三道令咒要求睡五个小时。现在呆呆地看着眼前的魔法阵的她只能安慰自己对方没有要求她自杀。

可是,现在该怎么办?以她自己的魔力的话连一天都撑不到,假如不赶紧找到新的御主——

“哎呀,你一个女孩子深夜里在这里乱逛可不好。”

Saber立刻警惕地看向来人,心里埋怨自己被前任——理所当然——御主搞得连警觉都丢掉了。

来者是一个看上去二十岁左右的女子,有着一头漂亮的银发和玻璃珠一般的红色眼睛。

奇怪。

Saber感到自己的心脏在快速地跳动着。

为什么明明是没见过的人,却让她觉得有什么感情激烈到快要从胸口蹦出来了——她已经忘了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激动过了。

女子看着Saber,唇角渐渐勾勒出一个温柔的笑容:“你要来我家吗?很快天色就要暗了,你一个女孩子在这里很危险的。”

“我——”

“我知道你不是人类。”女子打断了她的话,也毫不在意Saber瞬间锐利的眼神,“不要看我这样,其实我也是一个……嗯……魔术师?这里被选作圣杯战争的战场这件事我还是知道的,只是没想到会遇上一个孤身游荡的英灵啊……而且还是这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子。”

Saber忽然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

“好啦,看你一副严肃的表情,就当是我对你们英灵感到好奇不行吗?假如无处可去跟着我不是更好吗?需要魔力的话我也可以提供给你哦。”

最后一句话提醒了Saber,反正对方无论怎么看都只是一个普通人类,即使发难估计自己也能轻松制服,而如果对方是真心想要提供魔力,那么自然是更好了。

于是Saber点了点头。

“太好了!”女子开心地笑了起来,然后一把拉住了Saber的手,“很高兴见到你,我叫爱丽丝菲尔!”

多么……让人怀念的名字啊,怀念到想要哭出来。

Saber别开了视线,尽力平静地回答道:“你叫我Saber就可以了。如果你真的愿意为我提供魔力,那么我也愿意将你视作御主,为你而战。”

这句话说得十分顺口,简直就像是她一直都在等待着说出它的那一瞬间。

“……那真是太好了呢。”自称爱丽丝菲尔的女子低下头,轻轻地包裹住了Saber的手,“这是我的荣幸,美丽的骑士。”


评论(1)
热度(29)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