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姻缘劫(2)

本章有《最长的旅程》女主登场~






亚诺即使过了很久也无法准确地用语言描述出阿泰尔的表情,他只能说对于阿泰尔这样大部分时间都面无表情的人来说,那一刻的表情真应该被记下来然后永久珍藏。这样就可以在那些人质疑阿泰尔的面部神经是否完好时拿出来狠狠地嘲讽他们:你们能做出这副三观都被震碎的表情吗?

 

咖啡店里瞬间安静了下来,每个刺客都在欣赏着传奇刺客难得的失态。亚诺偷偷地问戴斯蒙:“马利克和露西是谁?”

 

戴斯蒙同样偷偷地回答:“马利克是大导师非常重要的同伴,因为大导师先后失去了胳膊、弟弟、自由和脑袋。露西是我以前的同伴,是个金发碧眼的漂亮姑娘,后来发现她是圣殿骑士,最后被我……”

 

亚诺当然听懂了戴斯蒙未竟的话语,在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之后忍不住生出了一股同病相怜之感。他也算明白为什么阿泰尔如此失态了,不过这位叫马利克的被坑成这样还能当阿泰尔的好伙伴真是心大啊……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艾吉奥,他毫不客气地笑了起来:“大导师,你看人生总还是有许多的乐子嘛!”

 

“我真是不忍心告诉艾吉奥这个……”亚诺听见戴斯蒙这样小声嘟囔了一句,然后这个男孩提高了音量说,“艾吉奥先生,我后来被康纳先生拎了回来,在店里看见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家庭聚会,所以我在康纳先生给了我翻译器后我忍不住想听听这几个人能谈些什么。”

 

艾吉奥依旧是那副调侃的笑容,好奇地问:“他们谈了什么?”

 

戴斯蒙深吸了一口气,快速地说:“克劳迪娅和邵君在一起了。”

 

又是一阵折磨人的沉默,这次不用亚诺询问戴斯蒙就主动解释:“克劳迪娅是艾吉奥先生的妹妹,邵君则是他的关门弟子,嗯……也是一位十分优秀的女性。”

 

没等亚诺从这巨大的信息量里反应过来,艾吉奥就猛地站了起来开始在屋子里转了起来,有些气急败坏地说:“……&%¥我妹*&……*老牛吃嫩草*&)好白菜被猪拱了#¥%@我养了那么多年%……&*!”

 

亚诺摸了摸自己的翻译器,皱起眉头:“怎么有一些词翻译不出来?”

 

“康纳先生说,因为这里的相关法律,脏话是不会翻译的。”

 

 

眼见艾吉奥的情绪越来越激昂,被屏蔽的词汇的越来越多,剩下的金发刺客得意地提起了嘴角:“啊哈,幸好这小子没看过我的记忆——”

 

他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咖啡店的大门就被推开了,一个黑人走了进来。一看见这个黑人,爱德华的表情就僵在了脸上。

 

黑人好奇地看了几个刺客一眼,对康纳问道:“我没有打扰你吧,康纳?”

 

“并没有,阿德先生。”康纳回答,然后从柜台里掏出了一袋咖啡豆,“这是您上次订的货。”

 

“谢啦,珍妮最喜欢你们这儿的咖啡豆了,每次都麻烦你们真是不好意思。”阿德耸了耸肩,脸上带着洋溢着幸福气息的笑容,“我准备下个月就向她求婚,到时候我要来你这里买上两麻袋的咖啡豆当做礼物!”

 

“那么,祝您一切顺利。”康纳微微笑了一下。

 

阿德笑着点点头,离开咖啡店之前还冲着几位刺客挥了挥手。

 

 

直到大门关上了许久,爱德华整个人都因为某种打击而没能回过神来,只是一直不停地喃喃道:“不可能阿德说的珍妮肯定不是我想的珍妮肯定是我想太多了……”

 

“真是惨不忍睹……”亚诺忍不住说出了内心的感慨。

 

戴斯蒙颇有同感地点点头:“我刚刚还没来得及说那个家庭聚会里还有马里奥先生和尤瑟夫先生——”

 

“够了!不要再跟我说这么可怕的事情了!!”艾吉奥狠狠地抓了一下头发。

 

“——他们是不错的朋友。我只是想说这个。”

 

 

在这期间,康纳默默地给每个人端上了一杯咖啡。就像之前阿德说的一样,这家店的咖啡豆尝起来和亚诺以前喝过的完全不一样,美味到了不可思议的程度。喝了热腾腾的咖啡之后,刺客们的头脑总算稍微冷静下来了。

 

“我一开始讲这些事并不是为了让你们受到惊吓。”戴斯蒙略带歉意地说,“我只是想说,也许,我们认识的人也来到了这里。”

 

这句话狠狠地撞击了亚诺的心脏,让他燃起了希望:伊丽丝也可能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某处。一个鲜活的、不再和他立场对立的伊丽丝。

 

根据戴斯蒙之前说的关于康纳的事情,亚诺也知道伊丽丝很可能没有任何过去的记忆,可是他还是想见她,假如她已经在这个世界有了新的人生,那么亚诺也一定不会去打扰她。

从那些前辈脸上微妙的表情,亚诺就明白有这样想法的并不是只有自己。

 

“在那之前,”康纳的声音插了进来,“我觉得你们需要思考一下住处的问题。”

 

“那你们之前都住在哪里?”亚诺疑惑道。

 

“之前,因为太过惊讶,刚来的那一位总是会到处乱跑,我们通常得花很久的时间去把他们带回来。你得理解,毕竟在座的都是非常杰出的刺客,多亏了康纳先生帮忙。然后好不容易解释完这里的事情,还没有坐下了多久,第二个刺客就掉下来了。”

 

说到这里,戴斯蒙的脸上露出了一个苦笑。

 

 

看来自己的反应还算是淡定的?

 

亚诺看了一下又再次把嘴巴紧紧闭上的康纳,心里又补上一句:居然追得上传说中的阿泰尔,这个印第安男人的身手也是不容小觑。

 

眼见另几位刺客对于住处问题都是一副爱咋咋地的样子,亚诺忍不住担忧了起来:这些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传奇刺客们为什么感觉非常不靠谱?

 

 

“哎呀,又增殖了?”

 

一个惊讶的女声唤回了亚诺的注意力,他有些懊恼自己居然松懈到了连多出一个人都没有注意到。

 

不过,他非常确信自己没有听见门打开的声音。


评论(4)
热度(28)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