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桌恋人

第一季最后一集出来以后用一小时开出的脑洞,用了《世界奇妙物语》里拼桌恋人的梗。虽然现在已经被啪啪啪打脸了,不过打得比较轻所以无所谓啦(x)。



成为王之后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麻烦事,尽管大部分的应酬都被周防无视掉了,但仍有那么一些不得不做的事。

 

比如说,和刚继位的青之王会面。

 

出云很贴心地帮他把见面地点选在了麦当劳。所以当他早上十点起床后,就晃晃悠悠地来到店里,吃了早饭兼午饭,准备再睡一觉来消磨时间。

 

 

“打扰了。请问可以和你拼桌吗?”

 

周防随意地挥了几下手,示意对方随意。

 

“……登上王位的感觉如何?周防。”

 

周防终于抬起头,正眼看了那人。那是一个大约七八十岁的老人,头发和眉毛已经完全白了,那双蓝得发紫的眼睛却透着与年龄不符的锐利与清冽。

 

“你是谁?”

 

“你的恋人。”

 

“哦。这样啊。”

 

“真是冷淡。”老人推了推眼镜,声音里流露出淡淡的喜悦,“不过,已经够了。”

 

周防吸了口可乐,打量着老人,问:“我是不是已经不在了。”

 

老人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

 

“如果我还在的话,不会让恋人露出这样的表情。”

 

“哼,这种毫无根据的自信还真是一如既往地让人不快呢。”老人垂下了眼,“也十分让人怀念。”

 

“那我是怎么死的?掉剑?被出云干掉了?总不可能是自然死亡吧?”

 

“……”老人没有立刻回答。

 

 

过久的沉默让周防心中生出一股不好的感觉。

 

“是我杀了你。”老人的声音很平静。

 

“……抱歉。”

 

“能听到你的道歉可真是幸运。如果你是因为提起这件事而道歉的话,就没有必要了,毕竟那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五十年前的事了。”

 

“并不仅仅是因为这个。”

 

周防并没有点明,他知道对方能够理解自己。

 

因为未来的自己选择了这个人作为恋人,选择了死在这个人手上。

 

他其实没想过自己也会拥有恋人,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他都不适合。

 

 

“你后悔吗?”不自觉地,周防问了老人,“后悔和我相遇。假如知道会变成这种结局,还是别相遇比较好。”

 

“你的大脑果然只能问出这种愚蠢的问题呢。”老人抬起了下巴,眼神里都是倨傲,“我从来不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你坚持了你的王道,我贯彻了我的大义,就只是这样而已。”

 

“我啊,现在终于可以说出一些当时没有立场说的话了。”老人露出了浅笑,眼睛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柔和的紫罗兰色,“能和你相遇,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周防。”

 

 

有人在桌子上敲了两下,周防抬起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件深蓝色的制服。

 

你后悔吗?

 

周防的视线向上,对上了一双蓝得发紫、透着锐利与清冽的眼睛。

 

后悔和我相遇。

 

那人扶了扶眼镜,语调平缓:“等人等到睡着,还真是失礼呢,赤之王周防尊。”

 

假如知道会变成这种结局,还是别相遇比较好。

 

周防勾了勾嘴角,懒洋洋地打了个招呼:“真是有失远迎啊,青之王宗像礼司。”

 

 

能和你相遇,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


评论(2)
热度(44)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