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一笑吧

“要上了!斑!!!”

 

“来吧!柱间!!!”

 

 

扉间嘴角抽搐地看着搅在一起的木遁和火遁。建立村子后,本以为大哥事务繁忙就没机会和宇智波斑搅合在一起,谁知他以忍者需要不断精进自己为由隔个两三天就去和斑打上一架,雷打不动。

 

这两人的打架那还能看吗?

 

眼看着斑的火遁又要造成森林大火——他不想让所有来村子的外人都以为火影是个专职种树的——扉间当机立断,使用了大瀑布之术。

 

看着完全没有防备的两人瞬间被大水淹没,扉间心情瞬间好了起来,拍拍手转身离开了。

 

 

 

宇智波斑猛地从水里浮出来,把湿漉漉的前法往上一撩,冷冷一笑。

 

千手扉间回村你给我等着吧最近胆子愈发大了起来啊

 

不远处也开始有气泡浮出,斑立刻全神贯注起来——这场战斗还没有结束,这种程度的大水对他们两个构不成什么大的影响。

 

一个人影冒出水面,皱着眉头把头发拨开:“扉间这孩子……话说长发的确有点麻烦,斑,我们要不要考虑稍微剪短一点?”

 

 

哪里不对?

 

斑眨了眨眼睛,开了写轮眼。

 

“斑?”

 

不是幻术。

 

斑闭了闭眼,再重新睁开。

 

那人见斑开了写轮眼,顿时也有些兴致勃勃起来:“那就继续吧。我先上了,斑!”

 

一定是我打开写轮眼的方式不对。

 

虽然脑子里充斥着各种各样奇怪的念头,但斑的身体依旧在对方冲过来的时候本能地做出了反应。

 

“宇智波反弹!”

 

 

平时能轻松接下这招的那人这次却直接被吹飞了,在空中调整了姿势才勉强稳稳地落在了高地上。

 

“这衣服真难受。”那人径直脱了上衣随手一扔。

 

 

不对我已经是永恒万花筒了为什么还是会出现幻觉。

 

斑觉得手里的扇子有点沉。

 

终于察觉到斑有点状态不对的柱间低下头,然后哈哈哈地大笑起来。

 

“我说你看什么呢,什么啊斑你这不是跟普通男人一样嘛,前几天还一脸厌恶地说什么女人都是弱者。”

 

原来你不是普通男人啊……

 

斑想像往常一样狠狠地嘲讽对方,嘴唇动了动却说不出话来。

 

“不过这样回去绝对会被扉间骂的……斑,你能不能用个火遁把这附近的水加热一下?”柱间边说边跳回水里,向斑走了过去。

 

随着柱间的接近,斑立刻把扇子背到背上迅速地结起印。

 

 

“等……斑!用不着那样!!!!!!!!!!”

 

“火遁!豪火灭却!!!”

 

 

“斑你也太激动了,水都开了。”

 

千手柱间刚说完就发现斑的表情愈发凶狠起来。

 

“千、手、柱、间!你最好跟我解释清楚!!!”

 

斑很确信自己的眼睛没有问题,刚刚柱间的确是从女人变成了男人,而且他的写轮眼也确定了那不是变身术的效果。

 

“别那么严肃嘛。”见斑眼睛又开始泛红,柱间的表情终于严肃了起来,“其实这个我自己也很难说清楚,那天突然有个身材矮小的老人家往我身上泼了一桶水,然后一边笑着说‘小伙子我就知道你当女人的天赋不错’一边飞快地跑远了,然后我一低头就发现自己胸前多了两坨肉。”

 

斑迅速把信息过了一遍,提出了疑问:“什么人让你在丝毫没有察觉地情况下泼你一身水并且成功逃脱?当时周围有人看见了吗?”

 

柱间环着胳膊,回忆了一下,回答道:“我也不清楚,照理说即使在村子里我也不至于松懈到那个程度……不过当时周围并没有其他人的气息。”

 

“总算还有点值得庆幸的消息。”斑的眉头皱得越来越紧,“那个水到底有什么效果?”

 

“好像是碰到冷水会变女人,碰热水就能变回去。这个真的很神奇!”

 

“……你能不能严肃一点,这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吗?!”

 

“别再皱眉了,斑。以一种全新的视角看世界不是也挺好的吗?笑一笑吧,每次村子里的人都会被你这幅表情吓到。”

 

“啧,”斑眯起了眼睛,“现在谁有闲工夫跟你扯这些有的没的?千手扉间知道了吗?”

 

柱间的表情有点僵硬:“没有。现在只有你一个人知道。”

 

“……如果不是今天这个意外,你还准备瞒多久?”斑愈发气闷,他想抓住对方的领子却苦于对方的上衣早已不知所踪,只得恶狠狠地扯住柱间还湿漉漉的头发,“这种事传出去只会让刚刚建立的村子威望大减!!!”

 

柱间吃痛地低头:“斑轻点……这个也不是那么容易暴露的,我以后会加强对水的防备。”

 

“哼,说得轻松!”

 

“谁没事会对着我放水遁啊对不对……!”

 

 

柱间没能说完,因为天上忽然下起了大雨。

 

斑脸色发青地看着眼前瞬间矮了一截的柱间,牙齿咬得咯咯直响。

 

柱间把手掌放到头顶,然后平移到斑的头顶,有些得意地说道:“斑,我好像现在还是比你高。”

 

 

从那天起,斑对水声就异常敏感,有时泉奈半夜起来放个水都能让他猛地惊醒,然后再也无法入睡。

 

 

“你刚刚还说什么来着?”

 

“……怎么会这样连老天都要拆我台吗啊啊受不了了胸太大了肩膀好酸痛连平衡都掌握不好……”

 

眼见柱间又开了消沉模式,斑忍不住吼道:“我跟你讲多少次了?!你怎么还不肯改掉这个毛病?”

 

这一吼把柱间吼得更加消沉了,斑看不下去了,勉强压下怒火道:“这也不完全是你的问题,毕竟从没有人听闻过这种奇怪的水。”

 

“对啊!”

 

柱间瞬间精神了起来,猛地挺起啦腰。斑看着那两团上下晃动的肉,不忍直视地别开了脸。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决心不让自己的眼睛继续受伤害的斑凭感觉一把抓住了柱间的胳膊向前拖。

 

“你给我去泡热水!”

 

 

咔吧。

 

斑楞了一下,本能地松手回头,发现柱间的胳膊软绵绵地垂了下来。

 

“斑……好像脱臼了?”柱间有些尴尬地指着自己的胳膊,“变成女人好像身体也会变弱。”

 

“啧。”

 

斑面色不善地抓起柱间的胳膊,刚准备给他接回去,就又听见了一声脆响。

 

这次柱间的胳膊扭曲成了一个角度。

 

“这次是骨折吗……”

 

斑握着柱间的胳膊,心头的滋味很复杂。建立木叶后的柱间已经很少受伤了,即使受伤也会因为其怪物一般的治愈能力而迅速痊愈。但是手中的肉体和平时在战斗过程中触碰到的不一样,柔软、光滑,那样的容易受伤。

 

就像现在,以他的力量可以直接将这只胳膊的骨头捏碎。

 

 

“斑?”

 

柱间伸手在斑的眼前挥了挥,斑这才惊醒,像是被烫到了一样松开了手,柱间有点疑惑地看着对方,但也没有追问,径直跳进水中。

 

“斑,这水现在温度正合适,你要不要下来泡一泡?就当温泉。”

 

听到熟悉的男人声音,斑从刚刚一直焦躁的心情终于平复了,他一扯嘴角,回答道:“谁要下去。泡好了就给我上来。”

 

“总觉得今天泡得也太多了……”柱间甩了甩头发,“我们赶紧回去吧,不然一会儿说不定又要下雨。”

 

斑特地注意了一下柱间的胳膊,仅仅是短短的几分钟,就已经能够活动自如了。

 

他的心情愈发地好了起来。

 

 

回去的路上,斑有了个新的想法。

 

“柱间,我要跟你住一起。”

 

“啊?”

 

“我们现在无法确定这个冷水到底要多少才能导致你的变身,意外情况实在太多了。”

 

“我好歹是火影不至于……”

 

“刚刚是什么情况。”

 

“……”

 

“把明天空出来,我们研究一下。”

 

“……我今晚会努力把文件处理掉的。”

 

“很好。”


评论(4)
热度(73)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