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谈(mob论坛体番外一)

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个系列,干脆就这么叫好了。

看到你们对这样的太子接受良好我就放心了,这篇是接着上一次更新,带土和鸣人见面的场景,几乎全是对话,剧情进展缓慢。虽然只是两段话,但还是私心打了TAG,估计有一天会再写一篇鸣佐的姐妹篇w




带土将电脑关机之后就坐在离卡卡西一米远的榻榻米上等着漩涡鸣人,自从四战结束之后他和鸣人就没有什么接触了,偶尔需要汇报查克拉的榨取情况时两人也只是公事公办。鸣人的内里变成这个样子实在是出乎他的意料不,究竟是不是“变成”都无法确定,现在他不得不怀疑那个总是一副圣母样的小鬼在说服长门、向自己伸出手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了。

说不定,不是被爱感化的人都死了,而是看在他们快要死的份上就去用爱感化他们,那些人,在最后背离了他们奋斗了大半辈子的理想。

……自从知道了卡卡西身上发生的事情后,这个世界反倒是一点点变得真实了起来。不过鸣人那个小鬼的心理问题他没有兴趣,卡卡西现在才是最重要的。有火影帮忙的话,应该能更轻易地找到那些人,而且也不用担心那群老不死的出手干涉了。

房间的门被敲了两下,然后就被推开了。金发的青年对过来领路的侍从笑着道谢后关上了门,径直走到带土对面盘腿坐了下来。

“我还以为你会直接传送到这个房间。”

“因为估计要在这里呆很久啊,要是老板娘产生怀疑可就不好了啊我说,还不如直接说清楚。”

带土嗤笑了一声:“真是心思细腻。”

“谢谢夸奖啦。对了,你以后要是想使用忍术的话就从我这里汲取查克拉吧,如果你因为这种事死掉的话我也很难办啊。”

鸣人这句带着点抱怨意味的话提醒了带土:“我之前用忍术,老不死那边没什么反应吗?”

“当然不会有反应。”鸣人眨了眨眼睛,“他们那边的术式是我拜托扉间前辈改造的假货,真正的在我这里。即使没看见网上那个帖子我也会来这里找你,毕竟能让你用忍术肯定是卡卡西老师出事了。”

“……那群人要多久才能找到?让佐助也参加不是更快一点,他现在游走于各国,应该有不少情报。”

“带土叔你能不能不要老想着坑佐助一把啊我说,鼬哥都说了佐助是像白纸一样纯洁的孩子,你要告诉他卡卡西老师遇见了这种事他的三观就得毁了。”鸣人一提起佐助的事情就开始滔滔不绝,“虽然佐助总是遇到一些丧心病狂的事情,但是大部分人杀人也是很痛快的,就是团藏也只是挖眼,大部分还是死后,更何况,虽然不知道有几分是真的,但是团藏自称可是为了村子呢,跟这种事没法比的我说。在佐助的世界里根本没有那么多乌七八糟的事,他就是个单纯的孩子。”

带土几乎要被这通鬼扯给说服了,不得不稳了稳心神:“那你就行?”

“带土叔你是α所以不知道Ω活得有多艰难,像卡卡西这样到现在才出事被标记的少之又少,大部分Ω为了更好地活下去很早就要选择一个α去依附。我小时候因为九尾的影响不少人都以为我是Ω,再加上我的体内有破坏村子的凶手……当然,最后胜利的还是我。”鸣人扬起了嘴角,“不只是我,小樱其实对这方面也了解不少,她在医院里经常会遇见遭受虐待的Ω,也曾经在和我喝酒的时候嚎啕大哭。假如不是考虑卡卡西老师的感受,我都想直接推荐他去见小樱了我说。”

“那现在该怎么办?”

“我觉得还是让卡卡西老师把……那个地方的伤检查一下比较好,老师也不年轻了,万一留下后遗症就不好了。”鸣人歪了歪身子,努力地去看被带土护得严严实实的卡卡西,“还有,我来这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

“嗯?”

“卡卡西老师遇见这种事大概是因为你。”

带土一瞬间忘记了怎么呼吸。

“那几个忍者是雾隐村的,你控制水影的那几年导致他们不少人被逐出村成为叛忍。”鸣人偏着头,一边观察着带土的表情一边继续,“然后就是你引起的四战,白绝杀死的可不只是忍者,这几位全是在四战中家破人亡的。因此,你成为他们的怨恨对象一点儿也不亏啊我说。”

“可、可是,真有怨言的话冲着我来就好了啊!卡卡西他!”带土感觉喉咙发紧,不得不清清嗓子才能继续说下去,“卡卡西他什么错都没有!为什么要遇见这种事?!”

“那么,我做错什么事了吗?”鸣人拿起旁边茶几上的茶杯摩挲着,与其说是在回答倒更像是自言自语,“我这一辈子虽有遗憾却没有愧疚,最后却连活下去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明明很喜欢佐助那家伙,却不知道还能见他几次。”

鸣人喝了一口茶,砸吧了一下嘴:“认识你并且身为你的朋友这件事在那些人眼中就已经是天大的罪孽了。而且他们也清楚,即使在你身上做了这种事也没什么用,因为你根本不在乎自己变成什么样子。在这点上,卡卡西老师居然还不如那些人了解你啊我说。”

有什么东西要从带土的嗓子里冲出来,他想大叫,但是卡卡西在这里。

“冷静一点,带土叔。”鸣人皱起眉头,把杯子放了回去,发出了不大不小的清脆声音,“你知不知道当初老师为了保下你付出了多少努力?你现在能到处走动也是我废了好大的力气才争取来的,一个佐助就够我心烦的了,你都比我大一辈了就不能稍微成熟点吗我说?现在只能先专注老师的问题,那些人等暗部来消息再说。”

带土捂住了右眼,那里此刻正火辣辣的疼着,让他恨不得把眼睛挖出来。

“如果你又去报复社会的话,我大概会立刻被弹劾,嘛,反正我时日无多,也不是很在乎,到时候只要想办法让我爱罗他们多多关照佐助就行。但是卡卡西老师会遭遇什么呢?说起来其实也没什么,大概就是被要求去杀了你吧。我想对于老师来说,这个任务他宁愿失败吧,因为一旦成功,他剩下的人生也没什么意义了:带土叔你这可是先对他啪啪啪打脸然后又在他心上狠狠捅一刀。”

鸣人虽然总是喜欢唠叨一大堆,但是在涉及到关键问题的时候总是能一阵见血。是的,他知道卡卡西当初为了留下他付出了多少努力,所以带土才会生气:这个笨卡卡为什么要为了一个战犯把自己逼到悬崖上?

事到如今,他也只能像鸣人说的那样等待,而不是再去推卡卡西一把。

 


评论(19)
热度(4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