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1)

LOL的后续,DC会出现两个人物,完全是因为我太弱才需要他们来推动剧情_(:з」∠)_


那只手向他伸过来,使尽全力般微微颤抖。他立刻想要去抓住那只手,却抓了个空,手心里只有冰冷海水的触感。

 他惊醒时,那位电子管家的声音十分适时地响了起来:“Mr.Rogers,现在是凌晨两点零三分,您的第二次睡眠状态保持了73分钟,合计已达两小时,足以保证您今日的活动需求。这是本周第三次,较上周有了改善。”

Steve捂住脸做了三个深呼吸后,才回答:“谢谢,贾维斯。可以请你帮忙把训练室的灯打开吗?”

 “我的荣幸。新的沙袋已经准备好了。”

 电子管家彬彬有礼的态度正是此刻Steve最需要的,他随手抓了一件衬衫套上,在脚触到地面的一瞬间,他的胃忽然猛地揪成了一团。

 脚底所触到的并不是柔软的地毯,而是坚硬的金属触感,黑暗的房间似乎隐隐刮起了寒冷的风。

 他能解决这个。

Steve闭上眼睛,压抑着重又涌上的激烈情感。


 “Mr.Rogers?”发现Steve的反常后,电子管家出声询问。

 “……没什么。”

 就和之前无数次一样,这种感觉很快退了下去。

 “恕我冒昧,但我强烈建议您去进行心理疏导。”

 “谢谢你的好意,但那不会有用。”

Steve自己可能比某些心理医生都要熟悉那些心理测试,他可以让结果显示出他想让别人看见的。现在这种症状只会发生在日常,只要不会影响到任务就没有必要惊动别人——美国队长找心理医生实在称不上什么鼓舞人心的事。对于拥有血清的他来说,睡眠的缺乏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他也明白保持体力的重要性,所以在睡眠不足两小时的时候他会强迫自己睡着——这也是军队的必修课程之一。

 站到沙袋前的时候,他看了看手,昨日击打沙袋造成的伤口已经完全痊愈了。又等了一会儿,他猜今天应该遇不上请自己喝咖啡的人了。

 深吸一口气,他狠狠地击出一拳。


 ——


 “钢铁侠!不要一个人发动攻击!我正在……”

 他的话被Tony满不在乎的声音打断。

 “Tony. Stark的字典里可从来没有等待支援。”

 话音刚落,一道金红色的影子就从Steve的头上飞了过去。有些气结的Steve找了最近一幢楼冲了进去,等他以最快的速度爬上顶楼,局势已经完全变了。


 钢铁侠从空中掉了下来。

 他未做犹豫立刻伸出了手,却受到有雪花打在自己的下巴上。Tony的盔甲轻轻地擦过他的指尖,他的手依旧什么都没有握住。

 狠狠地甩甩头,他压下那股眩晕感,一边呼叫人来进行救援钢铁侠,一边全力向敌人所在的地方前进。

 他终于明白自己的问题不能再继续拖下去了。


 ——


 万幸的是,Tony只是因为不知为何突然被异常激烈的电磁场干扰了操作系统,并没受什么严重伤害。听着Tony在公共频道里激烈地咒骂着该死的地球磁场,Steve总算松了一口气。

 他一把拽下头盔,有些烦躁地揉了揉头发。纽约大概没几个人不知道Steve.Rogers就是美国队长,假如不伪造身份证明根本无法在不引起关注的情况下去找心理医生,但伪造身份又很可能动用神盾局里的人,这是他更不想面对的局面。

 换下制服的时候,他明白自己也许需要的并不是心理医生,而是一个可以稍微倾诉一下的对象。但不知为何,他从来没有考虑过将复仇者作为对象,特别是Tony,尽管他们现在关系已经好了很多。

 这就得涉及另一个Steve想要找人倾诉的问题了。


 大街上的人正为清理战场而忙进忙出,Steve的四倍目力让他注意到有个男人正趁着一团混乱从一家没人的超市里偷东西。他皱了皱眉,正准备过去阻止,就看见有人抢先了一步。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一把抓住了那个小偷的手,结结巴巴地说着什么,那个小偷见挣脱不开,一拳揍上了男人的鼻梁后,放下东西骂骂咧咧地跑了。

 男人从地上捡起眼镜后,就一直站在原地不动。永远有着过多责任心的好队长还是走上前去,询问道:“你没事吧?”

 男人像是受到惊吓一般后退了几步,随后又连忙点点头:“我没事!只是有些没反应过来……没想到来这里的第一天就遇上外星人袭击,而且大家都是一幅很习惯的样子。”

 “大概是纽约人民已经见怪不怪了。”

 “我还是觉得挺不可思议的。”男人终于挺直了身子,Steve这才注意到对方可能比自己还要高一点,“这里的超级英雄也……跟我们那边风格不太一样。”

 男人的话透露出的信息让Steve心里一动,他伸出手,说:“所以,我猜我得欢迎你加入不可思议的纽约了。我叫Steve.Rogers。”

Steve注意到,男人对这个名字毫无反应,对方仅仅同样笑着握住了自己的手,回答道:“感谢你和这群外星人的热烈欢迎。我的名字是Clark. Kent。”


“和超人同名?“

 “什、什么?”

Steve原本只是随口那么一说,但是Clark却像听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一样脸色大变。

 “怎么?你没看过超人的漫画?”

Clark的笑容有些尴尬:“算是没看过吧。”


Steve倒是没想到自己现在还有机会觉得别人有些跟不上时代,毕竟超人的漫画在战争时期曾经鼓舞了很多士兵,Steve自己也曾向往过超人的能力。

 虽说他现在多少已经实现了一点。


 又一次推了下眼镜,Clark看上去几乎是有些忐忑不安了:“呃,我猜我现在得离开了,这个地方……还有很多我搞不懂的地方。”

 虽然有些遗憾——Clark给人的感觉很舒服——但Steve也没有强留,点点头:“那就再见了,下次遇到那种事还是要注意做一下自己的安全,报警是最好的选择。”

 “很久没人对我这么说了。”Clark笑了起来,“我会记住这个。我想我们很快就会见面,只要你想。”

Steve对此未作评论,一个刚刚来到纽约的外地人大概不会明白这是一座多么巨大与复杂的城市。


 ——


Tony像往常一样没有出席战后总结会议,Steve觉得自己早该习惯这个,他们无数次的为了这个问题争吵,而每一次都是不了了之,到后来Steve甚至有些放弃了让Tony开会的这个想法。

 然而今天看着那个空着的位置,他却感觉到心中的怒火在不断燃烧:那个人再一次因为不听指挥而出事。

Steve知道自己现在的情绪不对劲,他通常会选择独自在训练室里发泄这股怒气。不幸的是,他一回大厦就看见了正从Dummy手上抢咖啡的Tony,

 “嘿,Cap,”Tony没有看他,专注于和Dummy的拔河,“开完那无聊的会了?”

 和平时一样漫不经心的语气。Steve应该早就习惯这个的。

 就好像今天那个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他自己而是别的谁一样。

 他猜自己的脸色大概很糟糕,因为没有收到回音的Tony一回头就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步。

Steve捏紧拳头,愤怒正在撕咬着他的理智,但他还是尽量压抑着一拳砸上什么的冲动开了口:“Stark,你今天不该那样单打独斗……”

 “拜托,”Tony皱着眉打断了他的话,“能不能停止说教?我可没有时间浪费者在你那些条条框框上。”

 循环往复的对话。也许平时Steve会继续皱着眉继续跟对方理论,但今天他却无法保持理智,那股怒气冲撞着他的心脏。

 他感觉到自己的指甲掐进了掌心,那只什么都抓不住的手。


 “所以,你到底怎么做到的?一直这么让人厌恶的自大?”

Tony睁大了眼睛,有点惊讶地看着Steve。

 够了。到此为止。

 但他却继续说了下去:“难怪Pepper无法忍受。”

 话一出口,他的怒气忽然全都消散了,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强烈的后悔和羞愧:上帝啊他都说了些什么?!

 “贾维斯。”Tony的声音反而平静了下来,“取消美国队长进入我工作室的权限。”

 “Yes,sir。”

 然后,Tony一言不发地离开了,留下Steve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公共楼层。


 ——


Steve觉得只是眨了一下眼,眼前的场景就由公共楼层变成了自己房间的天花板,而且从床头柜上的钟也可以看出已经过了六个小时。

 “贾维斯?”

 “乐意为你效劳,Mr.Rogers。”

 他坐了起来,发现自己头疼欲裂却毫无睡意。

 “我从……之前那件事开始,都做了什么?”

 “您在原地站了1小时23分钟,然后在训练室进行了三个小时的锻炼,期间报销了三个沙袋。随后,您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进行素描,此项活动持续了56分钟。最后,您进入了长达68分钟的睡眠状态。”

 闻言,Steve拿起了自己了素描簿,最上面的一页已经被涂成了黑色,一笔一笔。

 他猛地合上了素描簿。


 “你不会告诉他,对吧?”

 “理论上,只要Sir不向我问起,我不会主动告知。”

 “非常感谢,贾维斯,”

 “我的荣幸,Mr.Rogers。”


 ——


 在再次入睡的尝试失败后,Steve悄悄地离开了复仇者大厦。他知道再不去解决自己的问题这将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于是他上网——用的还是Tony硬塞给他的starkphone——开始搜索之前贾维斯对他的初步诊断:PTSD。

 大量的搜索结果让他有些眼花缭乱,他只能准备回去让贾维斯帮他整理。把手机塞会口袋后,他看见一个眼熟的身影站在不远处。


Clark的声音十分温柔:“我早就说过我们会再见面的,只要你想要。”


评论(9)
热度(17)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