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America's Sweetheart

国设,神奇的不列颠魔法


阿尔弗雷德早该注意到今天会是个不幸的日子的。

他今天早上刮胡子不小心割破了自己的脸,打领带的时候不知为何系成了死结,穿鞋子的时候身体没站稳结果鼻子撞上了墙,出门的时候邻居家向来跟他玩得很好的狗冲着他狂吠。

然而阿尔弗雷德从来都不信自己的东方朋友关于运势的那一套说法,他只是觉得这些倒霉事只是集中在了一起发生,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一天都会是好运气——乐观向上可是美国精神最重要的一部分,不是吗?对他来说,这种程度的不幸还不如昨天和某个英国的老古董吵一架让他心烦。

在走到会议室所在的大楼时,他一眼就看见了正慢吞吞地走着的王耀,尽管对方最近愈发强大的力量让他有些忌惮,可也正因如此他也需要和对方搞好关系。所以在确认自己脸上带上了标准的美国式灿烂微笑后,他快步走过去轻轻——以他的角度来说的确是最轻的力道了——地拍了一下对方的背,身材娇小的东方人往前踉跄了几步。

很好!他在自己心里竖了个大拇指:这动作比较随意但是又不会太过亲切。

看上去有些恼怒的王耀转过身来,却在见到阿尔弗雷德的瞬间收敛了怒火,露出了带着些温柔的微笑。

……这反应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从来只见过对方的假笑、冷笑、嘲笑以及皮笑肉不笑的阿尔弗雷德这下反倒有些不适应,还没等他做出适当的反应,王耀就走到他面前微微踮起脚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真是的,你这孩子真是让人不省心阿鲁,完全不注重仪表。”

向来不喜欢和别人有亲密接触的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他尽力克制住一把推开对方的冲动,维持住脸上已经有些僵硬的笑容:“哈哈哈我可不需要你这样的老家伙来操心,你管好你家不听话的弟弟妹妹就够了。”

往常这种话总是会让王耀露出不善的神色,可这次王耀却连眉头都没动一下:“比起他们,我更关心你阿鲁。”

这下真是有点吓到阿尔弗雷德了,他一把推开对方,无视王耀哼唧着说“我的腰我的腰”,径直拐进了走廊。

王耀那家伙终于被我欠的钱逼疯了吗……

沉浸在刚刚的惊悚场景里的阿尔弗雷德没留神前面的路,结果迎面撞上了一个人,看清来人后,阿尔弗雷德立刻提起了十二分的戒心,没办法,只要看见这头笑眯眯的熊他的内心就有一股本能的厌恶以及想把对方的头按进马桶的冲动。

可是伊万.布拉金斯基却没有往常一样露出那种令人发毛的笑容对阿尔弗雷德进行攻击(物理和心理都有),而是睁大了那双紫色的眼睛,带着一种让阿尔弗雷德起了鸡皮疙瘩的怯生生的感觉开口说:“阿尔君,你遇见什么了吗?怎么这么匆忙?”

阿尔弗雷德曾经觉得当初还被称为苏联的伊万大概是最难对付的敌人(当然现在得加上个王耀),但是现在他明白自己错了:眼前这个眼神中流露出对他关心意味的布拉金斯基才是最可怕的!

眼见阿尔弗雷德不说话,伊万眼底的担忧之色更重:“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可以告诉我,为了你我可以提供这种服务哦。”

“不不不!”阿尔弗雷德用力地摇着头,然后绝望地发现对方略带着兴趣地盯着自己头顶的呆毛瞧,“你看清我是谁了吗?我是美利坚而不是拉脱维亚!”

伊万偏偏头,语气里带着可怕的温柔:“我怎么会认错人呢?你那一头如同向日葵般灿烂的金发——”

没能坚持到对方说完,阿尔弗雷德几乎是逃一般地离开了那里——管他的,他不在乎使用逃跑这个词了,即使是超人,面对魔法心灵攻击的时候也需要战略性撤退。某种难以名状的恐惧在他心里蔓延:如果说王耀的异常还在他的承受范围之内,那么伊万绝对是足以瞬间踩爆他所有的雷区。

眼看就要到会议室了,他也渐渐放缓了速度——万幸的是伊万并没有追上来——谁知今天的运气大概真的是全都跑光了,他一个没留神就撞上了忽然从一个拐弯口走出来的人。他眼疾手快地抓住对方的胳膊将那人拉了回来,刚准备开口道歉却发现了这个直直盯着自己的人是亚——英国。

于是已经到嘴边的歉意转了个弯,变成带着嘲讽的话语刺向对方:“果然是老了吗?连走路都忘记看四周了?”

又是这样。尽管脸上是大大的笑容,但他在心里忍不住叹了口气。

阿尔弗雷德有信心在任何国家面前表现出自己想要让对方看见的样子,可在面对英国的时候,他要么就是完全不像自己,要么就是暴露了太多自己。

看着那双翡翠色的眼睛,他的大脑从来就没办法正常地运转,无论有没有经过那个雨天。

可是,英国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噢他真的不想去数自己今天说了多少遍这个词——与他针锋相对,而是用一种很奇妙的眼神看着他。联想起之前诡异的那两人,阿尔弗雷德心中拉起了红色警戒:如果英国也用那种语气试图关心自己,他不确定自己还能不能像之前那样果断地拒绝。

“你——”英国终于开了口,谢天谢地他脸上的表情还算正常,“今天有没有觉得哪里怪怪的?”

“……你为什么会这么问?”

“你居然没有反驳看来情况是真的很严重了。”英国有些尴尬地用食指挠了挠脸颊,“虽然很不想承认……不过这次你遇到的问题大概是我引起的。”

“什么?!”阿尔弗雷德忍不住拔高了音量。

英国连忙一手按住阿尔弗雷德的嘴,一手在嘴前竖起食指:“笨蛋!现在这种情况下被别人发现我和你在一起我的下场绝对会惨不忍睹的!”

阿尔弗雷德睁大了眼睛等着对方,意思很明白:你以为这个情况是谁造成的?

“但是你也有责任啊!”英国虽然嘴上不客气,眼神却心虚地飘向了别处,“要不是你昨天会议上非要和我对着干我怎么会想到对你使用魔法!”

阿尔弗雷德尽可能轻地——考虑到对方贫弱的身材所以他每次都会特别小心——拨开英国的手,尽管他并不讨厌和这个英国人的肢体接触,但这种时候明显是别的事更重要。

“所以,你到底对我用了什么魔法?”

“我还以为你会说魔法什么的根本不存在。”

“比起要我去相信王耀和布拉金斯基忽然对我产生了好感,我还是宁愿相信那些幻觉的确有某种神奇力量!”

“我大概能理解你的心情,不过都说了那个不是幻觉!算了,你这小鬼一直都是这样。我本来是想让你变得非常讨人厌,结果施魔法的时候不小心打了个喷嚏,结果稍微出了点小小的问题……”英国的声音在阿尔弗雷德的凝视中逐渐低了下去,“最后我在你身上施了爱情魔法,每个看见你的人都会疯狂地爱上你。”他似乎有意无意地加重了“疯狂”一词的语气。

总算搞懂那两个该死的共产主义者——别跟他说什么苏联俄罗斯,一日共产终生共产——今天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后,阿尔弗雷德的第一反应却是立刻发问:“那你为什么没爱上我?”

话一出口他就有些后悔了,好在英国没有在意,只是很平淡地回答:“我也不太清楚,魔法出错后总是会有一些问题的。”

“好吧,作为世界HERO就原谅你这回,不过赶紧给我把魔法解除!再这样下去绝对会遇见更可怕的事情!”

“但是强行驱散有可能会引发一些无法预计的后果……我一开始是把时效设置为一天的,也就是说只要你撑过这一天就没事了。”

被这么一说,阿尔弗雷德也有些犹豫了:今天本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会议,翘掉的话也没什么问题……

还没等他想完,目前这种情况下他最不想遇见的一个声音忽然出现在了背后:“哎呀这不是眉毛混蛋和可爱的小阿尔——”

几乎没有犹豫地,阿尔弗雷德直接一胳膊肘撞在了对方的腹部。从英国震惊的神色中可以看出,弗朗西斯应该已经不省人事了。

“现在、立刻、给我、解除掉!”

在见识到了弗朗西斯的反应之后,英国没有对阿尔弗雷德不善的口气做太多的评价,只是嘀咕了一句“搞什么啊那个胡子居然疯到这种程度了”后就开始一本正经地念起了模糊不清的咒语。

等咒语结束之后,阿尔弗雷德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有些疑惑地问:“这样就行了?”

“不然呢?”英国反问,“但是目前我也不清楚会有什么副作用,都怪你这个家伙太心急了!”

“哈?!明明是你——”

“VE~你们不要在门口吵架嘛,猫咪都被吓跑了。”费里奇安诺从会议室探出了头,“路德说你们两个可真幼稚。”话音未落,里面的路德维希就发出了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

眼见费里奇安诺没有对自己露出任何奇怪的表情,阿尔弗雷德总算松了一口气:看来亚——英国的魔法也不是全然失败的。

费里奇安诺的视线越过阿尔弗雷德的肩膀落在了英国的脸上,然后整张脸忽然亮了起来。

阿尔弗雷德的内心升起了一股混合着不快与不祥的感觉。

“亚蒂,你长得好可爱啊!”费里奇安诺一改平日对英国的惧怕,笑得眉眼弯弯,“眼睛就像是我家里夏天时那种绿得像翡翠一样的湖水呢。”

英国的表情先是略带些受宠若惊——不管谁对他好都是这样——然后便是了然,最后又变成了些许的失望:“看来你的魔法反弹到我身上了。”

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有必要收回自己之前那句话。

另一方面,费里奇安诺几乎是跃跃欲试地说:“一会儿会议结束后要不要一起去喝杯咖啡,不过星巴克什么的绝对不行——”

“他不会去!”阿尔弗雷德不耐烦地打断了对方。

费里奇安诺歪着头,眨巴几下眼睛,有些好奇地问:“为什么你不让我约他?”

这句话像是一盆冷水瞬间让阿尔弗雷德哑了火,这可不常见。

是啊,他凭什么阻止费里奇安诺去约那个老男人?他和英国的关系向来微妙,而意大利在国际上向来比较墙头草,和每个国家的关系都不算太坏。恐怕英国那个没什么朋友的家伙会很高兴和费里奇安诺一起出去。

眼见费里奇安诺已经开始介绍哪里的咖啡比较合适阿尔弗雷德的怒火开始一步步蹿升,而在看到英国也饶有兴致地讨论起来,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大脑里从早上开始就绷得紧紧的某根弦猛地崩断了。

为什么这个魔法对他们两个人都没有效果?难道他们对彼此的厌恶已经强大到连魔法都能抗衡了吗?难道亚瑟对自己的厌恶比伊万那家伙的厌恶还要厉害?

凭什么?自己明明一直都——

阿尔弗雷德一把将亚瑟拉到了自己的身边,眯起眼睛凝视着有些发蒙的费里奇安诺:“因为亚瑟是我的。”

“什——”亚瑟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阿尔弗雷德直接拖走了。

这个人难道想在看见了自己那么多不同的样子后逃开吗?那也未免太天真了。自己的过去全部都被亚瑟占满,作为代价他当然要让亚瑟的未来全部属于他,关于这件事他可不接受任何反对意见。

亚瑟当然是他的。亚瑟只能是他的。

姑且不论这种情绪的源头是什么,总之它驱使着阿尔弗雷德把亚瑟拉进了一个转角处,然后抬起亚瑟的下巴,缓缓地凑了过去。

亚瑟睁大了眼睛,那双清澈的眸子里倒映出了阿尔弗雷德不断放大的脸,可是他没有反抗。

很好,我可是给你了拒绝和逃跑的机会的。阿尔弗雷德这么想着,然后吻了下去。

诚然,他知道自己比起眼前这位比他多了一千多年人生经验的男人吻技差得不止一点半点,可是对方渐渐放松下来的肌肉给了他极大的鼓舞。

一吻结束,两个人都有些气喘,亚瑟更是整张脸都红了起来。终于后知后觉感到尴尬——老天今天可真是太刺激了以至于伟大的美利坚都尴尬了起来——的阿尔弗雷德有些不知所措,向来无所畏惧的他竟然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无论那里面是喜悦还是厌恶他都需要做一些心理建设才能去面对。

结果他的眼角瞥到了用一种冷漠的神情看着他们的罗马尼亚。他立刻本能地与亚瑟拉开了距离,尽管他心知对方大概已经把该看的都看见了。也只有在这种难堪的时刻,他才会庆幸自己一直以来不懂得读空气的形象,比如他可以装作不在意地说:“亚瑟,看来你的魔法失效了啊。”

在亚瑟回答之前,罗马尼亚就平静地开了口:“我之前感觉到的魔法波动原来是你啊……失效是当然的,毕竟所有迪士尼的电影里真爱之吻可以破除一切诅咒不是吗?”

“我跟这家伙才不是真爱!”

他很难得地和亚瑟异口同声地说道。

罗马尼亚此刻的表情几乎可以用嫌弃来形容了:“亚瑟先生,你骗骗别人也就算了,但是我们都清楚那个爱情魔法只会对某些人失效:那些原本就深爱着中魔法者的人。不过幸运的是,琼斯先生似乎也跟你有一样的感情。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毫无波澜地说完最后一句话后,罗马尼亚连看都懒得看他们俩一眼,只给了他们一个潇洒的背影。

“呃——”阿尔弗雷德有些艰难地开口,“我觉得这算是你先向我告白的。”

好吧好吧,也许他不懂看气氛这点不是装出来的。如果是一般人大概会为这句话直接赏他一句“分手”,可是亚瑟从来不是一般人,否则他们两个人也不会一直像这样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

“你在胡说什么啊笨蛋!”亚瑟高高地挑起了眉毛,“先按捺不住吻我的也不知道是哪个小鬼?”

看吧,他们俩总是这样不肯向对方服输,然后再次争吵,循环往复。

“哈哈!那也不知道是谁一脸享受?”

“反正不会是我。你这种毛头小子的吻技跟我大英帝国的水平比起来还是差太远了。”

“那要不要再来一次?”

面对阿尔弗雷德带着挑衅意味的眼神,亚瑟一把扯住阿尔弗雷德领带,低声说道:“为什么不呢——”

这之后的话语淹没在了两人不留任何空隙的唇间。


评论(8)
热度(3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