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01)

终于跟上动画进度的我萌上了辉夜和爱野这对(捂脸)动画原创得好啊!

太萌了好吗?!!羽衣问辉夜关于爱的问题时辉夜完全没回忆那个渣渣天子反而想的是爱野妹子死去的一幕啊(然后就再也不相信爱了www

依然有安定的结局篡改,辉夜没被封印只是被揍飞了(x






如果没有遇见辉夜,爱野的人生大概就会那样平平无奇地度过,没有波澜地迎来终点。可惜她偏偏被选作了辉夜的侍女,后来,她也曾问过自己有没有后悔过,可却总也给不出答案。她还记得彼之国的人看见辉夜杀人时惊恐的表情,可不知为何,她当时没有任何恐惧,因为她知道辉夜不会伤害她——辉夜不过是个平凡女子罢了。是的,即使到这一刻,爱野心中依然觉得那个会带着些许寂寞仰望星空的辉夜才是真正的她,她惊人的美貌和奇特的能力都无法掩盖那种寂寞。

她并不后悔用生命去保护辉夜的行为,因为辉夜也保护了她,唯一让爱野难过的就是她没能阻止追兵的脚步,也没法继续照顾辉夜和她的孩子了,她只能到此为止了。

本该如此的。

从黑暗中醒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变成了尚在襁褓中的婴儿。好不容易用了三年时间搞清楚并接受了自己来到了未来后(还得习惯一下这张全新的脸),她就听说了辉夜住在城里,已经变成了统治者。她无数次地想去看看那位美丽的公主,却没有机会,她们的身份本就天差地别,更何况,这一次的辉夜几乎是在排斥人类了。她倒是有见过辉夜的两个儿子,却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搭话:难道要说我前世是你们母亲的侍女吗?

算了,只要知道那个人还活得好好的就行,虽然爱野对于天子当初做的事很生气,但至少辉夜和她的孩子如今还好好地活着。

可惜的是,这和平也不过持续了十几年,那座城里就发出了巨大的动静。村人们立刻慌乱了起来,收拾东西准备逃跑。爱野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拒绝了别人的邀请,扭头跑向了城池。

然后她看见了飞在空中的辉夜。

如果说,以前辉夜除了那双仿佛能看透人心的眼睛之外和普通的人类没什么区别的话,现在的辉夜就已经完全变成了某种异质的生物。

然而身为普通人类的爱野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辉夜被她的儿子们封印,被岩石一点点包围,缓缓地升上天空。

爱野觉得眼睛酸涩,她怎么也没想到曾经那样保护腹中孩子的辉夜最后是这个结局。她不了解为何母子三人最后会演变成这个局面,她只是心疼那个女子。还没等她伤感完,巨大的气流掀起的一个石块狠狠地击中了她,爱野在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倒在了地上。

如果还能够转世的话,请让我成为一个对辉夜大人有用的人吧。

再一次醒过来的世界是一个几乎没人知道辉夜的世界,普通人甚至连辉夜的儿子都不太清楚。爱野只能每天晚上默默地凝视着散发着皎洁光芒的月亮,祈祷着辉夜在上面不会过得太辛苦——她现在终于有点明白每晚仰望星空的辉夜是什么心情了。甚至,她还特意搬到了山上,觉得这样自己多少离辉夜更近了一些。山上虽然比较冷清,也不是很安全,但是她和山脚的村子关系不错,过得倒也有滋有味。可她似乎就没有享受平静生活的命,刚满十六岁不久就遇上了第四次忍界大战。万幸的是,这次的战争似乎只有一个主战场,他们这些平民几乎没怎么被波及。

就在她这口气松了没多久,天上就出现了异象:月亮被染成了红色。爱野立刻紧张了起来,开始担心月亮上的辉夜会不会出什么事。随后,那棵她再熟悉不过的神树拔地而起,挥舞着粗壮的枝干向人们袭来,躲避不及的爱野只能乖乖地被包成了粽子。

那之后,她似乎做了一个很美的梦,梦里的天子选择了保护辉夜,在辉夜的帮助下,他们打败了彼之国。辉夜平安地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她继续负责照顾两位小主人的生活,偶尔也能看见辉夜脸上极其微小的笑容。这个梦是如此的美好,以至于爱野愿意一直沉浸其中,可是她知道她不能,因为她知道真正的辉夜此刻一定面临着巨大的异变。

恢复意识之后,爱野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她只注意到月亮上的红色没有了,神树也不见了,还有就是……她家的门口掉下了一个辉夜,一个昏迷不醒的辉夜。

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爱野的身体已经行动了起来:她立刻将辉夜拖进了自己的小木屋里,然后把门牢牢地拴上,这下才稍微放心地查看辉夜的情况。显然,辉夜受了很重的伤,但是在搞不清楚外面发生了什么之前,爱野也不敢丢下辉夜一个人去找大夫,现在她只能寄希望于辉夜体内那个神奇的力量能够治愈她。

又费了些力气将辉夜搬到床上之后,爱野还是没能管住自己的手,忍不住去捏了捏辉夜头上那个有点像角的迷之物体,硬硬的,有点冰。然后她又把手伸向了辉夜的头发,当年辉夜那顺滑的发质就让她羡慕不已,现在她的头发已经要有身高的两倍了却还是一点分叉都没有。

摸着摸着,爱野就有点鼻子发酸了:她以为这一世也跟上一次一样,没能为辉夜做任何事就要死去了,原来神并没有抛弃她。她不是猜不到那棵神树的行为与辉夜有关,但即使要面对的是整个世界的敌意,她还是会站在辉夜这边。

 


评论(7)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