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所至金石为开(2)

理所当然的,鸣人和佐助分到了一个房间。鸣人躺到床上还没有几分钟就开始说话。

 

“佐助啊,你说这里的人怎么会信这种事?没听说哪个神看见外人来就高兴得蹦出来过啊我说。”

 

颠簸了一天的佐助根本懒得听他那些没营养的碎碎念,很快就睡着了。向来睡得沉的他今天却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等他猛地惊醒的时候却又什么都记不清了,只剩下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印着心头,他抹了一把额头,发现湿漉漉的全是冷汗。

 

身边的鸣人气息依旧很平稳,肩膀却在微微地颤抖。佐助看了一会儿,伸出手摸了摸鸣人的头发。鸣人的头发就像一直以来的那样,很柔软。

 

他也许不该默认鸣人跟来的,这样下去对两人都没好处。

 

 

窗外的月光照在鸣人的头部,佐助正准备去拉上窗帘,却在转过视线的那一瞬间浑身僵硬了。

 

有一个东西趴在窗户的外侧。

 

之所以说是东西,是因为对方虽然有着人形,但四肢都扭曲成了奇怪的角度。更何况,佐助的房间在三楼,窗户外也没有任何可供攀爬的东西。

 

佐助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东西,假如对方破窗而入,睡在窗边的鸣人免不了会受伤。

 

所幸那个东西过了几秒就爬了过去。佐助在这几分钟后才终于缓缓地吐出一口气,他小心翼翼地将鸣人往里侧拖了拖,自己到窗户边,深呼吸了几次后,才打开了窗户,向那东西消失的方向看去。

 

 

那里空荡荡的,只有一扇窗户。

 

如果佐助没记错的话,那里是长门和弥彦的房间。

 

 

第二天,自那之后就没怎么睡好的佐助看到了两个和他同样红肿着眼睛的人,一个是鸣人,另一个则是长门。

 

他也看见了……那个东西?

 

佐助忍不住这样猜测。

 

 

佐助最后还是没有去问长门,毕竟这只是他内心的怀疑,昨晚的东西究竟是否实际存在他也无法证明。鸣人那家伙睡得死,今天早上还是佐助硬把他给拖起来的。

他们走的时候,村子里的人都站在村口给他们送行,脸上笑得跟一朵花一样,旅店的老板甚至免了他们的早餐费。


离开村子,整个团队顿时就沉寂了下来。三个宇智波彼此之间看不顺眼,柱间走在斑和扉间之间尽量降低这两人接触的可能性,扉间无视兄长的努力自顾自地向前走着;带土还是那副苦大仇深能吓哭小朋友的表情,卡卡西皱着眉头跟在带土后面似乎在苦恼着什么;大蛇丸和兜一直在窃窃私语,长门则被满目担忧的弥彦扶着,一边剧烈地咳嗽一边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看着身边憋得难受开始拔路两边树上叶子的鸣人,佐助觉得这样的一支队伍居然敢于深入几乎无人踏足的丛林去探索遗迹也实在是异常。


遗迹的距离不是很远,而且它也不是像之前佐助想的那样高大复杂又或者破落不堪,事实上,它就只是一个普通的石室,一层高,丝毫没有遗迹该有的样子。

面对佐助怀疑的眼神,大蛇丸笑了起来,嘶声道:“别这样看着我呀佐助,这个遗迹是向下建的。”


向下建?

佐助皱起了眉头。即使是他这个理科生也知道一般祭祀用的建筑都恨不得建到天上去,因为那些信徒坚信这样可以更加接近他们高高在上的神。向地下建的话岂不是说这个神居住在深深的地下,而一般来说住在地下的神都不是什么招人喜欢的角色。


石室的门已经被打开了,走在最前面的宇智波斑径直走了进去,结果没过几秒又黑着脸出来了。

“有人死在里面。”

在佐助刚理解其中意思时,长门就已经冲了过去,弥彦赶紧跟过去。而往常遇到这种事绝对跑得最快的鸣人反倒在所有人都进去之后才像刚想起来一样迈开了步子。


死者是自来也,佐助进去的时候千手扉间正在检查尸体,他依稀记得泉奈说过扉间是个警察。

“脖子直接被扭断了,当场死亡。”扉间的语气很平静,却把佐助最后一丝希望掐灭了。

佐助跟自来也不是很熟,但也知道对方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也是一直以来很照顾鸣人、被其视作家人的人。

佐助不想看见鸣人痛苦。


长门终于哭出了声,弥彦一言不发地楼过长门的脖子。

他看了看鸣人的神色,一瞬间仿佛看见了当初刚经历父母哥哥死亡的自己。那种眼神,佐助不知在镜子里看过了多少次。

犹豫了一会,佐助还是把手放在了鸣人的肩膀上——至少此刻他不像当初的自己一样孤身一人。

鸣人回头看了佐助一眼,捏了捏佐助放在肩膀上的手,走到尸体旁蹲下,轻柔地合上了自来也的眼睛。


“……真是糟糕的开始啊。”大蛇丸的声音比平时更加沙哑,“我早就警告过他这里跟他那种白痴气场不合,叫他回去了。”

宇智波斑闻言居然冷笑了一声:“你还真好意思说出口。”

“随你信不信。”大蛇丸又恢复了平日里那副神秘莫测的样子,“这样也好,省得到最后……”

佐助心中忍不住对他们这种打哑谜一般的说话方式感到厌烦。

“……佐助,回去吧。”鸣人睁着发红的眼睛看着他。

佐助几乎立刻就同意了——让学分那种东西见鬼去吧。

他点点头,正准备往外走,却听见了一声巨响。随即,鸣人扑过来抱住了他,然后就是猛然袭来的坠落感。

 

 

黑暗中有一个让人觉得熟悉的声音在说话。

 

“从前有一对少年,我们就叫他们黑和白吧。”

 

随着那道声音,黑暗中出现了一个白影和一个隐隐透着白光的黑影。两个人形影子像是在争吵些什么。

 

“他们俩因为各自的兄长而结识,却没有像兄长一样成为朋友。两人彼此厌恶,经常在兄长看不到的地方拼命攻击对方。”

 

人影渐渐长大,一直在争吵,两人的距离却越来越接近。

 

“‘想要知道那家伙的弱点。’‘只有那家伙不想输给他。’抱持着这样想法的两人在精神上依旧看对方不顺眼,可与此同时,他们的肉体却在某种意义上达成了亲密无间。”

 

两道人影渐渐重合,但接触之处又有少量的红色留下。

 

“黑当了教师,白成了警察。一切本该就这么平静下去的。”

 

一道绿色的身影忽然出现拉走了黑色人影并用胳膊紧紧勒住了对方的脖子。

 

“白在出任务的时候发现被绑架的人质正是黑。他的枪法在同行中是数一数二的,这样的场面以前他不知经历过多少次了,每一次都能准确地击中犯人而不伤到人质。”

 

白色人影缓缓举起了枪。

 

“黑憎恶白,同时却也深深地信赖着白的能力。所以他毫不惧怕地直视着白。可这时,黑的内心却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如果我失误了打中他怎么办?”

 

白色子弹的轨迹撕裂了黑暗。

 

“只此一次的犹豫导致了只此一次的失误。”

 

黑色人影从左眼开始一点点被红色染遍全身。

 

“你觉得,白会有什么愿望呢?”

 

整个空间震颤起来。

 

“来猜一猜吧,佐助。”

 

 

黑暗如潮水般褪去。佐助因为突如其来的光线而本能地眯起了眼睛,适应光线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鸣人的脸。

 

“佐助你终于醒了!”

 

“……脸靠得太近了。”

 

佐助发现自己正枕在鸣人的大腿上,他立刻想要起来却被鸣人按住了。

 

“扉间大爷说你刚刚掉下来在的时候砸到了脑袋,还是先不要乱动比较好啊我说。”

 

“扉间?”

 

“嗯,刚刚掉下来的时候我护住了你嘛。结果好不容易站稳地面又坍塌了,这次我就没来得及救你了。结果是扉间大爷保护了你!”

 

“你受伤了吗?”佐助立刻问。

 

鸣人楞了一下,随后脸上笑得像朵花一样:“没想到你这么关心我。”

 

 

佐助懒得理他,看对方这个样子应该没什么事。又休息了十几分钟后,佐助觉得脑袋里的眩晕感消退了,便慢慢地坐了起来。

 

“那扉间人呢?”面对鸣人紧张的目光,佐助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他说要去找找其他人,就让我留在这儿照顾你。”

 

“他去了多久?”

 

“就一会儿,你醒来的时候他正好离开。”

 

 

那还可以再休息一会儿,等扉间回来了解一下周围的情况再决定怎么行动。

 

把佐助的计划打乱的是一声十分清晰的枪声。


评论(10)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