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鬼了 番外六

先把跟剧情联系比较大的番外给放上来了_(:з」∠)_





恰拉助第一次睁开眼睛看见的就是面无表情的面码。

 

他当时刚刚醒来,脑子里乱七八糟,耳朵只捕捉到“失败”“残次品”“浪费”“实验材料”这几个他还不大明白意思的词。视野中一群穿白大褂的人交头接耳,只有面码一个人全神贯注地看着他。

 

事后他私心地把这画面命名为命中注定的邂逅。

 

 

但第二次见面的就没有这么美好了。那群白大褂显然认为他这个残次品没有必要再占着维护费用都是天价的营养槽,就将他拉出来然后在他舌头上(到现在他也搞不懂那群白大褂究竟有着怎样的恶趣味)烙了个2,然后就将他扔在一个房间里自生自灭了——他们想当然地认为他和本尊拥有一样顽强的生命力。

 

于是不知为何出现在他房间的面码就看到了恰拉助伸着舌头在地上打滚的场面。

 

就在他痛得死去活来的时候,面码轻轻捏住了他的舌头,另一只手放出了柔和的绿光。随后,舌头上的痛感逐渐减弱,直到只剩下一点麻痒感时面码才松开了手。

 

面码皱着眉头看着手指,在恰拉助的衣服上蹭了几下之后,留下了一句话:“以后有哪里痛可以来找我。”

 

自此之后,疼痛给恰拉助带来的就不只是负面的情绪了。

 

 

那群白大褂似乎觉得就这样让恰拉助吃白饭实在是说不过去,就仗着他只要还有能量就能不断地自动修复的体质在他身上进行各种各样的实验,只有一位被称为春野的女性——虽然她也穿着白大褂不过比那群大叔看上去顺眼多了——总是对这种行为提出抗议,却毫无作用。

 

女性真是一种温柔的生物。

 

即使后来春野不在了,他也始终记得要珍惜女性。

 

面码听到他这种论调,居然难得地有了点笑意:“我倒想看看你顶着这张脸说这种话他们会有什么反应。”

 

然后他又摸了摸恰拉助的脑袋——面码一直很喜欢这个动作——漫不经心地补充了一句:“你这种性格,干脆叫恰拉助好了。”

 

面码这随口的一句话把恰拉助的心直接撞得剧烈颤抖起来,从有记忆到现在,他就仅仅是“本尊失败的复制品”或是“二号实验品”,拥有属于自己的称呼实在是他从没想过的奢望。

 

好吧,也许面码的起名能力的确是差了一点,但这不妨碍恰拉助当时感动得一塌糊涂。

 

另外一次让恰拉助感动的时刻则是在他搞清楚残次品之类的词是什么意思后去问面码是不是他是一个没用的东西的时候,对方思考了一会儿回答说对大部分人来说是。

 

那么我一定是那小部分。

 

自动为面码补上后半句的恰拉助再次被深深地感动了。

 

 

面码在组织里的地位一直很微妙,表面上他似乎是最高领导人,但实际上权力都在一个叫团藏的老头手里。所以尽管面码看不起他们的做法(关于看不起的原因则是第一次让恰拉助感受到面码高到爆表的中二度的契机)却也不能下令阻止,他更类似于顾问,为组织提供一些有关失落的忍术的讯息。

 

让恰拉助没想到的是,一直对权力不大上心的面码居然也有强硬的时候。

 

“你不放他出去信不信我把你这里给炸了。”

 

被团藏恶狠狠瞪着的恰拉助捂着心口,眼中的面码被自动P上了开满鲜花的背景。

 

 

难怪总裁那么受欢迎。

 

 

作为八卦版长年驻守者,那个标题显得过为简略的帖子一出现他就立刻点了进去。他是万万没想到一个树洞贴最后能有如此神展开甚至连他自己都被牵连进去了。

 

他对组织做的事最清楚不过,奈何他实在是硬实力软实力都渣到爆,只能尽力帮助一些有能力的孩子逃出去,面码显然知道他做的那些事,却也仅仅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在勉力救出了小南将其安置在纲手姬那里之后,他觉得身体已经快到临界状态了。但是想想可以看见那位传说中的宇智波带土和基友见面时的表情——极有可能会哭得一塌糊涂——他就硬是打的去了那里。本来看戏看得好好的,恰拉助发现自己的手机莫名其妙地发出了几条挑衅意味浓厚、信息量超大的信息,他可不知道如今有什么病毒能如此智能。一看到那个番茄本尊居然要过来了,他立刻决定回去去见那个传说中的樱花太太——热闹好看也得有命看啊。

 

 

恰拉助的一生除了出身一直没什么戏剧性,现在又多了这一刻。

 

他看着眼前那个最近一个刚加入组织、总是用奇怪眼神打量着他的大蛇丸的助手和他手里黑洞洞的枪口,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腹部已经中了几枪。

 

“在外面过得轻松点不好吗?”兜笑着收起了抢,“非要来妨碍组织。大蛇丸大人并不希望这么一个获得实验材料的好地方被破坏。”

 

“凡是会伤害可爱的小姐的事物都得由我来消灭。”恰拉助抛了个媚眼,有点惊讶地发现自己的伤口毫无愈合的痕迹。

 

“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啊,恰拉助君。可惜你无法达成目标了,刚刚的子弹是特制的,能够造成持续伤害,它的材料对于有灵力的人是很容易解决的,但遗憾的是你毫无灵力并且用来恢复的生命力也所剩无几了吧。”兜推了推眼镜,语气里似乎真的有几分憾意,“大蛇丸大人一直很中意你。不过,这也是你这种消耗品能得到的最好结局了。”

 

说完,兜很有礼貌地道了别,转身离开了。

 

 

真是的,组织的家伙从来没有补刀的习惯吗。

 

恰拉助深吸一口气,刚走了一步,就腿一软跪了下去。

 

他早该明白,同样是不补刀,那些老头子是因为自负,兜是因为胜券在握。

 

微微扭动了一下身子,恰拉助避免了以面部着地的悲剧姿势躺在了地上,看见了小巷子上头蔚蓝的天空。

 

说起来,他第一次来到外面的世界时,一眼就爱上了那片广阔的天空。没办法,他就是无法抵抗任何跟面码相像的事物。

 

也许就像兜说的,这就是他最好的结局了。反正一直以来他都做好了随时去死的心理准备,也不算太意外。

 

据说人死的时候会有回忆杀之类的,但恰拉助现在脑海里倒是空空荡荡,只是专注地看着那片天空,那些蓝色简直像是在他面前一样。

 

 

真希望有一天能够这样近距离地看看面码眼里的蓝色啊。

 

啊。

 

在生出这个想法的瞬间,他忽然明白了。

 

原来我不想死啊。

 

的确,他怎么可能甘心在和面码做这样那样的事之前就离开?

 

命运有时候实在太坑爹。他以前因为实验被折磨得死去活来恨不得一死了之的时候因为生命力充沛只能绝望地等待下一次实验,现在好不容易想要活下去了却不得不接受自己即将死亡的事实。更糟的是一般人类还有个做鬼的机会,而身为残次品的他则连这个也没有。

 

 

我死了以后要是谁能帮我把衣服收拾一下就好了还有那个樱花妹子真是对不住了让你白跑了还有面码你已经超过中二年龄四千多岁了离团藏那群没治的老中二远点吧还有还有我是真的很爱

 

这是感受到自己能量即将耗尽的恰拉助拼尽全力却依旧没有想完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3)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