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鬼了 番外四

番外三因为一些原因暂时不放出来,不过不影响剧情啦╮( ̄▽ ̄")╭ 




千手扉间很早就发现了自家大哥最近的行为不大正常。

 

最初发现柱间偷偷摸摸地出去的时候,扉间也追问过,柱间只是挠挠头说认识了一个朋友。

好吧,这个解释姑且也算合理。柱间作为下任族长的继承人,难得有机会和同龄人玩,交到新朋友也算是一件好事。但这不代表扉间乐于见到自家大哥几个小时几个小时地往外跑还时不时一脸沮丧地问他自己的发型和衣服是不是真的很老土。

 

哥你确定你交的是朋友而不是女朋友?

 

扉间抱着这个疑问毅然决然地跟踪了柱间。

 

 

他万万没想到,自家老哥的朋友是个宇智波——别问他怎么知道是宇智波的那头发那眼睛那态度都能说明问题——还是个跟老哥一起发昏的宇智波。

 

“斑,我觉得跟你在一起一定能实现梦想!”

 

“哼,那还用说,也不看看本大爷是谁。”

 

“嘿嘿,我知道!”

 

 

哎呦我去!

 

扉间摸了摸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忍不住小声嘀咕了一句:“也不嫌酸得慌。”

 

“就是。”

 

这回答刺激得扉间一个机灵,他一扭头,就看见了又一个宇智波跟他一样摸着胳膊蹲在对面。

 

扉间何等聪明,瞬间就明白对方大概是大哥的宇智波的兄弟,顿时生出惺惺相惜之感。

 

“你跟那个土到爆的西瓜头是什么关系?”

 

“……他是我哥。”

 

小号宇智波顿时露出一种混合着同情和嘲讽的表情:“你是抱养的吧。”

 

是可忍孰不可忍!

 

在接连被踩了两个雷——一是他哥的发型二是他和他哥的相似度问题——后,扉间终于忍不

住扑了上去,两个人滚成一团。

 

最后,比柱间回家还晚的扉间第一次被父亲狠狠地骂了一顿。扉间一边听父亲说最近不安全最好哪儿都不要去云云一边暗暗决定下次绝对要把自己肚子上的两脚讨回来——宇智波家的人真是太阴险了。

 

 

就这么打了几回,扉间知道了对方叫作泉奈,是斑最小的弟弟,还顺便知道了他的邮件地址。

于是两人的战场又转移到手机上。某天扉间正在和泉奈进行激烈的骂战的时候,柱间忽然来

了一句“扉间你最近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扉间差点被一口老血呛死。

 

 

本来如果日子就这么过下去的话,也许柱间和斑真的能成为好友,共同实现理想,也许两人在认清自己的感情的时候会多许多波折,不过最后也一定能成。

 

可惜世界上没那么多如果。

 

 

那天给大哥看了泉奈发过来的说明斑失踪的邮件之后,柱间的表情让扉间意识到对于大哥来讲斑也许并不只是一个志趣相投的朋友。

 

柱间当时就决定去找斑,在扉间摆出诸多理由后,他只回了一句:“抱歉,扉间,我不想再像瓦间那个时候一样,做让自己后悔的事了。”

 

一提起本可能获救的瓦间,扉间也说不出话来了,这是他们兄弟俩心头永远的伤口。明白自己已经不可能阻止对方后,扉间撇了撇嘴,说:“早点回家,老爹那边我先帮你顶着吧。”

 

柱间开心地抱了抱扉间之后,就翻墙走了,这一走就是一个月。

 

出乎意料的是,千手似乎对族长候选人消失并没有太大的反应,父亲甚至已经让扉间做好接任族长的准备。泉奈发来的邮件也说了宇智波那边是一样的情况。

 

 

幸好,柱间最后还是回来了,尽管灵脉尽废,但他终归是活着回来了,带着昏迷不醒的宇智波斑。在联络泉奈接走他哥之后,扉间才算有时间问问这一个月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柱间却不肯跟他详细讲,只说他和斑都被一个很强大的组织当了实验品,那个组织似乎和各族的长老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那些长老大概是把组织的领导者当成神了吧,毕竟现在只有他掌握着忍者时代的技术。”

 

扉间知道自家大哥那个性子,他不愿意说的就绝对不会说,于是他又问了另一个问题:“你们是怎么逃出来的?”

 

“有个……很奇怪的大哥哥帮我们的,我老觉得他长得很像宇智波家的,但斑说不认识他。”

他们针对这个问题讨论了很久,却始终没有结果。打断这场讨论的是泉奈的一封邮件:斑失去了将近一年的记忆,也就是说,他现在不记得柱间的事了。

 

柱间看着这封邮件愣了几分钟后,才红着眼圈,强颜欢笑道:“这也不错嘛,那段记忆实在不怎么美好,忘了也……”

 

扉间都不忍心看他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样子。

 

 

由于柱间失去了灵力和治愈能力,族长的位置自然轮到了扉间头上。他几乎每天都要忙于族中事务,偶尔在休息时,他会看到柱间抱着一堆关于忍者时代的书看得聚精会神,泉奈则时不时地会发个邮件讽刺他两句,然后谈谈斑的近况。

 

扉间自然明白泉奈的意思,一收到邮件就会告诉柱间,然后看着柱间瞬间精神起来的脸,心里就会百味陈杂。

 

尽管明白这是大哥自己的选择,但他真的很难对自那之后像没事人一样混得风生水起的斑有什么好脸色,这也导致了千手和宇智波的关系愈发恶劣。

 

 

后来注意到柱间越来越差的脸色,扉间忍不住教训起对方看书也要注意节制。

 

“也不全是因为看书。最近总是会做一些噩梦……”

 

这倒是让扉间好奇起来,毕竟即使是当年的那一个月,也没有给柱间留下什么心理阴影。

 

“我也说不清楚。梦里面,我和斑经历很多,实现了梦想。可是斑却要毁掉它,我无法退让,就……”柱间深吸了一口气,才继续讲下去,“就亲手杀了他。后来为了世界,我又不得不再次杀了他。后来……后来我从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得到了穿越时间的能力,可是无论重复多少次,我都必须杀了他!我试了无数次,用了各种方式,却总是相同的结局。然后,消耗完力量的我……”

 

柱间没有继续说,但扉间也能猜到那并不是什么好事。虽说他也觉得这个梦真实得有点过头,

 

但说到底,那也只不过是个梦而已。

 

“但愿如此吧。”

 

 

自那之后,柱间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读书上。

 

 

在距离失踪事件大约7年后,扉间在柱间的房里见到了两个陌生人。一个穿着暴露的女子坐在柱间房里的沙发上,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怀里女孩子的粉色头发。女孩子一脸严肃地跟柱间说着什么,说到最后,她忽然一把拍开了女人的手,怒吼道:“别摸了!头发都静电了!!!”

 

女人楞了一下,忽然落下泪来。

 

“哀家……只是……太过分了……枉哀家……手感这么好的头发……”

 

扉间因为不在房里,所以只能听见一些片段,心说大哥怎么请了这种奇怪的人回来。

 

他也没太过在意,但是第二天,柱间的灵力就恢复了,整个千手都震动了。消息传来的时候,扉间立刻想起那两个人,柱间也无意隐瞒,坦白说那两个人知道如何修复灵脉,但同时也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损坏。

 

 

“扉间,有些事,即使牺牲性命也是值得的。”

 

 

这下扉间是彻底没辙了,索性由着大哥胡搞。看着大哥跟宇智波斑笑眯眯地打招呼、成为恋人,扉间却反而升起了不祥的预感。

 

终于在宇智波斑生日的那天,柱间在出门前忽然跟他讲起了很多事,还说要当心斑可能会来找他麻烦。

 

扉间越听越不对头,直截了当道:“闭嘴,有话回来再说。”

 

“哈哈,这可没准。我到现在还没准备好礼物,斑说不定会干掉我。”

 

柱间依旧笑得跟往常一样没心没肺。

 

“就冲他那护短劲,咬你一口就不得了了。”

 

“但愿如此吧。那我出发了,扉间。我不在的时候千手又要麻烦你了。”

 

“我早就习惯了。”

 

 

几个小时后,收到了泉奈的短信后,扉间捂住了脸。五分钟后,又继续处理事务。

 

 

他忽然不知道世界会变成怎样了。


评论(4)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