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鬼了 番外二

带着记忆转生什么的听上去超酷。谁要是敢在春野樱面前说这种话,她绝对糊对方一脸。

 

第一次转生,她能当作是老天的恩赐,以一颗感激的心来过自己的人生,但第一百次转生只会让她想到“啊又来了这次又是什么设定算了无所谓啦早死早超生”。

 

是的,春野樱自己也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转生了,每一次的世界都有所不同,有的时候是大家都是普通人,有的时候要面临魔法世界大战,还有过地球已经毁灭这样的世界。

 

这么多次下来,她总结出两个规律:第一,她一定会遇到宇智波佐助;第二,她一定遇不到某个人。

 

宇智波佐助因为在不同世界中成长的环境不同,性格也十分的多样化,生生把春野樱心中美好的初恋形象给掰碎了。

 

果然没有他,佐助就完全不像佐助了啊。

 

再一次面临死亡时,她这样想着,一边祈祷下次可以遇见某个人,一边平静地闭上眼睛。

 

 

这一次的世界是一个有鬼魂的世界,她做了很长的心理建设才终于能够在日常生活中目不斜视地从那些死相凄惨的鬼魂身边经过。但这次总归有哪里不大一样,这里街道的布局还有南贺川、终结谷这些地名全都和她的记忆重合了。某天她尝试性地顺着记忆里的路线走,居然真的找着了宇智波的大宅。

 

她站在门口愣了一会儿,四下看看后,从旁边围墙上一个破洞里钻了进去。偌大的宅子里完全没有人居住的痕迹,杂草丛生,她有些费力地推开那些草,气喘吁吁地到达了宇智波佐助以前住的那栋房子。

 

看着眼前出乎意料保存不错的房子,她的心情有点复杂。即使过了那么多年。她仍然记得佐助听到那个人死讯赶回来后的反应,也记得多年之后她探望佐助时对方坐在院子里眺望天空的眼神。就连她自己,在看到那个人遗体的时候,也天真地认为这只是一个恶劣的玩笑。

 

那个人怎么会以那样的方式结束?

 

她揉了揉鼻子,眼角有点泛酸。

 

 

“你是谁?”

 

春野樱惊了一下,一扭头,就看见了和自己差不多大的佐助一脸好奇的表情站在不远处。

 

“唔……我只是路过的……”

 

“这样。哥哥说经常有些无家可归的人会在这里休息。”

 

佐助似乎也并未多疑,他的目光在看见那栋房子后就粘在了上面。

 

“……怎么了?”

 

佐助偏偏头,似乎也对自己的行为不解:“不知道。看到这栋房子的时候感觉好奇怪,平时

偶尔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他颇为苦恼地踢了一下脚边的草,嘟囔道:“感觉好像身边少了某个人,太安静了。”

 

 

忍住。

 

她死死咬住自己的嘴唇,尽量不让佐助看到自己的眼泪。

 

 

变故就是在这时候发生的。

 

小樱看着突然出现的恶灵,脑海中浮现出那个被她遗忘许久的名字:君麻吕。

 

佐助立刻挡在小樱面前,声音颤抖却坚定:“你快往那边逃!我哥在那边!”

 

君麻吕丝毫不在意两人的反应,一把拎起佐助,仔细观察了佐助一番之后,向佐助的两眼伸出了手。

 

 

又变成这样了。

 

小樱捏紧了拳头,猛地向君麻吕冲了过去。

 

就算只有一点也好,她也希望能保护这两个人。

 

 

她本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向前冲的,一个蓝色的光团却越过他径直砸中了君麻吕。君麻吕的灵

体顿时消散了,佐助噗的一声掉在了地上,一动不动。

 

“这下糟了我说。佐助以后要是想起来绝对要找我算账。”

 

小樱听到自己的心脏在疯狂地鼓动,她呆呆地看着那个人。

 

“NA……”她顿住了,随即发现自己想不起对方的名字。她拼命地回忆,她不相信仅仅是时间就能磨灭自己对那个人的记忆。

 

那个人见小樱一副急得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蹲下来安慰道:“别在意啦,我的名字已经被人夺走了,我一直不能转生也有一部分是因为这个。”

 

小樱这次是真的哭出来了。

 

这个人为了世界做了那么多,最后却连名字都被人遗忘了。

 

 

“能再见到你们已经够我开心的了。刚刚我都要急死了,幸好有人帮忙暂时破开了结界,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不过这次你们好像都能看见我真是太棒了!真的!”

 

那人看着趴在那里的佐助,吐了吐舌头:“我还以为过了四千年那家伙能有点变化,结果居然跟以前一样是个令人讨厌的小屁孩啊。”

 

小樱强打精神,回答道:“那你还一直记着。”

 

“哈哈,因为我除了回忆也没啥可干的事了。”

 

那个人就那样毫不在意地说着,原本十分清晰的灵体在一点点变淡。

 

“啊,看来时间到了。小樱,有机会多来看看我啊我说。还有,这么多年辛苦你了。但是这次……”那个人看着佐助,眼神变得坚定起来,“这次我一定会结束一切的。我不能再让我的执念影响这个世界了。”

 

小樱在原地呆呆站了很久,直到鼬赶了过来向她道谢后,她才有些迷迷糊糊地离开了宇智波宅。

 

她觉得自己隐隐约约明白了什么,一时间却又抓不住。

 

 

在过十字路口的时候,她看见了路的对面站了一个与周围格格不入的人。不,应该说,至今她都无法确定对方算不算人类。

 

辉夜姬。

 

那个女人就那样直直地向她走来,周围的人完全无视了她奇怪的打扮,就像眼里完全没有这个人。

 

战场上那份恐惧重又笼罩了小樱,她颤抖地看着对方越走越近,脚一软,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不用这么害怕吧,小姑娘。”辉夜姬的嘴角流露出了轻蔑,“哀家现在已经没有必要和你们敌对了。”

 

小樱完全说不出话来。

 

“还真是无能啊。说起来,刚刚你还得感谢哀家帮忙打开了结界,否则你很清楚你们会有什么下场。”

 

辉夜姬居高临下,白色的瞳仁里倒映出小樱恐惧的表情。

 

“那么,讲述一下哀家那两个孙子的故事,哀家就把这当作是报酬了。”


评论(6)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