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鬼了 番外一

在遇见千手柱间之前,宇智波斑心中大概是这样的:泉奈>族人>其他人,遇见了之后就变成了:泉奈=柱间>族人>其他人>千手扉间。

 

 

正式见面之前,斑对千手柱间的印象大约就是一个灵脉尽废的现任族长的哥哥,很多人都会惋惜说他如果当年不出意外的话现在肯定也能独当一面。斑总是对此嗤之以鼻——强者从来不去思考如果这个词。

 

谁知这个千手柱间还真注定不是凡人,灵脉尽废居然也能恢复,并且实力很快就超过了他那个弟弟,然后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千手的族长。

 

尽管千手和宇智波向来不对付,但表面的工夫还是要做足的,斑老大不情愿地出席了千手柱间的就任宴会,他一脸不耐烦地站在那里,也没有人敢去和他搭话。

 

 

他以为可以这样轻松地呆到结束,但命运的齿轮往往就是趁人放松的时候来碾压众人的。

 

斑感到有人正迅速地靠近自己,他立刻本能地向后退去,却不想对方居然能跟上自己的速度,结果被对方一把抓住了手。

 

“斑。”留着一头乌黑长发的男人笑得眼睛都玩了起来,“你来了我好开心。”

 

“……我跟你没有熟到互称名字吧。”斑蹙眉,试图抽回手,却发现对方也抓得更用力了。

 

“别这么说嘛,我们绝对会成为好朋友的。”

这次斑都懒得去追问他到底哪来的自信,他专注于抽回自己的手——除了泉奈还没有人跟他有这么长时间的肢体接触。奈何他低估了对方的执着,于是两族族长就在一堆人面前拉拉扯扯长达好几分钟。最后还是闻讯而来的千手扉间怒气冲冲地训斥了他家大哥,千手柱间才垂头丧气地松开了手。斑也不想因为这种事就跟千手撕破脸皮,就冷哼一声直接离席了。

 

 

本以为两人的交集到此为止了,结果第二天千手柱间就那样大大咧咧地出现在了宇智波本家,无视周围带着敌意和探究的目光跟门房说要见宇智波斑,然后就老老实实地在门口等着。等斑接到消息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千手柱间居然也没恼,依旧是那副温和的表情。

 

他一看见斑立刻挥了挥手:“早上好啊,斑。”

 

“我不是说过不要那么叫我了吗?你对谁都这么自来熟?”斑偏着头,毫不掩饰自己的不耐。

 

“因为你是斑。”

 

千手柱间的回答让斑有一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已经很久没人敢在他面前用这种口气说话了。

 

“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斑的语气愈发不善起来。

千手柱间像是没察觉到一样,恍然大悟般说道:“刚刚看见你太开心都忘了。我来是因为昨晚忘了跟你说再见。”

 

斑有点不敢置信,说:“就为了这种事?”

 

对方认真地点点头:“这很重要的。”

 

“……那你现在说完了就给我走吧。”斑扶住了额头。

 

“好。那明天见,斑。”

 

斑刚想质问那个“明天见”是怎么回事,千手柱间的人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宇智波斑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这种气得牙痒痒的感受了——从来只有他别人因为他气得牙痒痒。从这点上来讲,千手柱间绝非一个普通人物。

 

于是,后来千手柱间和泉奈一样加入了斑的每日行程。斑在多次纠正对方的称呼未果之后,心说你喊我名字我怎么也得讨回来一点,于是果断喊了柱间的名字,然后直接把因为激动扑过来的柱间用过肩摔扔了出去,结果又把柱间的消沉癖给引了出来。

 

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多,斑愈发觉得千手柱间着实是一朵奇葩——他这种动不动就消沉的性子到底是怎么让族里的长老都同意他当上族长的。而且与他性格完全不同的是,他的灵力一旦释放出来常常压得人喘不过气,即使斑和柱间也切磋了不少次,仍然会因为柱间的灵力而兴奋不已。

 

向来对斑的安全担心到病态程度的泉奈这次居然没有阻止柱间的亲近,斑询问他的时候,泉奈也只是表情复杂地说:“哥哥你只要不去理那个人的混蛋弟弟就行了。”

 

有了泉奈这句话,斑也就对柱间比较放心了,再加上柱间着实是了解斑的喜欢,他和柱间的关系也就越来越亲密了。在族里那群长老开始阻挠他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把族长的位置甩给了富岳那个小子搬去了祖宅——反正他现在也不需要族长的位置来来确保泉奈的生活了。

除了柱间的主动之外,斑本身不知道为什么也不讨厌柱间的亲近,甚至觉得他们两人就像柱间当时说的一样肯定会成为好朋友。

 

 

后来看柱间跑来跑去,斑终于决定纡尊降贵,亲自去了一趟柱间的住所(当然没有跟门房通报)。柱间那个时候正坐在写字桌前,戴着眼镜,单手支腮,表情分外认真地看着平铺在桌上的卷轴。斑本来是想等柱间看完之后再进去,却不想柱间看了二十分钟都不带抬头的,他只好轻咳一声,柱间这才表情惊讶地抬头,随即他的表情就变成了喜悦。

 

“斑,好难得你来找我。”柱间立刻打开窗户,示意斑坐到自己床上。

 

斑瞥了一眼那张卷轴,发现上面记载的是一些忍者时期的忍术。柱间见他有兴趣,便拿起卷轴递给斑,说:“你想看的话就拿回去看吧。”

 

“这种东西,看了也用不了。”斑微微摇头。

 

“的确。”柱间摘下眼镜,有些疲倦地捏了捏鼻梁,“不过每次看见这些忍术的效果,就觉得如果合理利用的话,就不需要再让那些孩子去除灵了吧。”

 

“与其寄希望于这种不切实际的东西,依靠自己更实在。”

 

“斑,你真的很让人佩服。”柱间微笑道,眉眼间却是掩饰不住的疲惫。

 

斑皱了皱眉头,啧了一声,问:“你看了多久了?”

 

“不太清楚,扉间似乎派人来过几次,不过我都忽略了。”柱间长吁一口气,“时间完全不够呢,每次看着这些忍术的时候,总是会希望自己会医疗忍术。”

 

斑没有答话,那天下午就坐在柱间的房间里看着他读了一下午的书。他隐隐约约地觉得柱间心里有什么事,但柱间是他尊重的人,只这一条,就足够了。

 

 

他们俩关系变得更深一步几乎是水到渠成,柱间也变得常常在祖宅留宿。斑发现他对那幢有着忍者时期结界的房子特别感兴趣,问他他也只是说觉得这幢房子很亲切。斑撇撇嘴,心说你对一栋房子说这种搭讪似的话也不觉得假。但同样的,他依旧没追问对方。

 

后来佐助那个小子因为家里的变故也住了进来,斑倒是没想到这小子能进去那幢房子,但他也没特别在意,基本现在他只关心泉奈和柱间,泉奈去外地读医学博士生了,听说和那个讨人厌的千手扉间正巧在一个学校,两人一天到晚掐架掐得不亦乐乎。所以现在斑除了和柱间在一起的时候基本上就过着跟老人家没什么区别的生活。

 

在佐助住进来的第二天,柱间约他去了南贺川。

 

 

看着柱间拿着石块兴致勃勃地扔了出去,石块在河面上弹了两三下后就沉了底。这次柱间一反常态地没有消沉,只是沉默地看着水面上漾起的波纹。

 

斑走到柱间身边站定问:“你今天又怎么了?”

 

柱间看了一会儿斑,才微微勾起嘴角,道:“斑,生日快乐。”

 

斑这才想起今天居然是自己的生日,难怪昨天泉奈忽然说要请假回来。在他想着泉奈的时候,柱间一伸手勾住了他的脖子,拉近两个人的距离。

 

感受着嘴唇上柔软的触感,斑既没主动也没拒绝。等柱间后退之后才用近乎威胁的口气说道:“你要是对我说这是生日礼物的话就等着瞧吧。”

 

“哈哈,我可没有这种浪漫细胞。”柱间从背后抱住了斑,这是斑只给他和泉奈的特权,“斑,我一直想赶在这天之前给你准备最好的生日礼物,不过好像失败了。”

 

“无所谓,我从来不对你那木头脑瓜有什么期待。”

 

“……斑,你真是一个温柔的人。”柱间低下了头,把头埋在斑的颈间,“如果能对扉间也更温柔一点就好了。”

 

“哼。别指望了。”

 

“……”柱间稍稍收紧了手,“至少别把我的错归咎于他。”

 

“你到底在……?!”斑正准备回头,却感到心口猛地一痛,他低下头,看见一把由灵力制成的刀从他的左胸穿了出来。

 

“泉奈很快就会过来。”柱间拔出了刀,脸色平静地看着斑不可置信地回头、倒下,“你曾经问过我是不是自来熟,我的回答是,自来熟的并不是我,而是你。不过,现在这样也好。”

 

 

斑看着柱间握着刀的手,那只手用力得关节泛白,微微地颤抖着。

 

你还以为能瞒得过我?

 

他想像往常一样出口讽刺,却只有鲜血从口中流出。

 

如果当初……

 

他立刻否决了这种想法,只是努力盯着柱间一动不动的身影。

 

等我醒来,你就等着吧。这次用就算用撬的,也绝对要把你肚子里那些事都倒出来。

 

斑恶狠狠地想着,渐渐失去了意识。


评论(10)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遍地是麦冬 | Powered by LOFTER